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教育 >正文

亳州市教育系统干部师生重温抗战历史致敬英雄先烈

2020-09-07 10:09:05   来源:安青网

前事不忘,后事之师。9月3日上午,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5周年向抗战烈士敬献花篮仪式在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纪念馆举行。习近平等党和国家领导人同各界代表一起出席仪式。亳州市教育局结合实际,组织局机关干部和市直教育系统师生收听、收看现场直播,重温抗战历史,向在抗战中牺牲的英雄先烈致敬,对师生进行革命传统和爱国主义教育,帮助中小学生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

在集中收看仪式结束后,亳州市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陈亮表示,75年前的伟大胜利,是无数仁人志士用鲜血与生命换来的,是他们开辟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光明前景;75年后的今天,作为教育工作者,更要坚定教育理想信念,自觉勇于担当,以更高的站位、更宽的视野、更精的业务,为党育人、为国育才,教育好每个孩子,传好爱国主义接力棒。

亳州中药科技学校领导班子成员和参加军训的新生们共同收看了直播节目。校党委书记、校长李刚表示,铭记历史,缅怀先烈,不忘过去;珍爱和平,勇于担当,开创未来。作为职教人,要坚定理想信念,把握好国家发展现代职业职业教育的大好时机,突出职业教育办学特色,弘扬大国工匠精神,不断培养技能人才,取得更好的办学成绩,开创亳州职业教育更加美好明天。

亳州中药科技学校党建办主任桂向中说:“在伟大抗日战争中淬炼出的抗战精神,已经成为中华民族弥足珍贵的精神财富。作为在和平时期成长起来的教师,置身新时代,要砥砺奋进,把这种精神贯穿于教书育人过程中,一代代传承下去,让孩子们更加懂得珍爱和平。”

该校参加军训的一年级新生兰晴表示:“今天的平安幸福生活来之不易。回顾历史,我们将更加珍爱和平,通过军训接受爱国主义教育,锻炼强壮体魄,培养坚强意志,努力学习,苦练技能,为建设祖国美好的明天时刻准备着!”

该校高护专业的新生徐征表示:“作为一名男护,一定会认真学好护理技能,发挥男生的特长优势,学习先烈舍生取义的精神,弘扬疫情防控期间无数冲锋在一线的医护人员的奉献精神,在祖国最需要的时候站到最前面!”

亳州幼儿师范学校教师张丹与学生们在教室里共同收看了直播,她表示,中国人民克服重重困难取得抗战胜利的宝贵精神财富,任何时候都不能丢。让学生观看直播视频,重温抗战精神,牢记中华民族浴血奋战的抗战史,可以从中汲取前进力量,激发强烈的爱国情怀。

在收看直播节目时,亳州学院附属学校的师生们高唱国歌,并向抗战英烈默哀,表达敬仰之情。薛秋冬老师说:“当看到鲜艳花篮后革命烈士塑像时,我的眼眶顿时湿润了,脑海里不由得想到那段战火纷飞的岁月,仿佛看到了烈士们抛头颅洒热血的情景。今天的和平生活应当好好珍惜。”

该校教师孙县委表示,历史足迹不容磨灭,英雄精神熠熠发光。看到孩子们稚嫩脸庞上显现的严肃与认真,我看到了薪火相传的力量。在今后的育人工作中,我们将进一步加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把爱国主义精神深深根植于孩子们心中。

    责任编辑:李志慧

    今日古诗词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