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社会 >正文

呼伦贝尔草原遭碾压 “肇事者”被罚种植牧草

2020-09-07 09:54:4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呼伦贝尔9月5日电 (记者 张玮)5日,记者从内蒙古自治区呼伦贝尔额尔古纳市林业和草原局获悉,呼伦贝尔草原遭碾压的“肇事者”被罚种植牧草,恢复草原植被。

近日,网络上流传一条“呼伦贝尔草原遭越野车碾压”的视频,随后网友向当地相关部门举报。接到举报后,当地林业和草原局介入调查:事发8月28日下午,当事人承认其非法碾压草原的行为。

经额尔古纳市林业和草原局对实地现场勘验以及测绘公司测量,非法碾压破坏草原面积达2.93亩。

额尔古纳市相关政府部门依法对“肇事者”处理罚款人民币1990.40元,并要求当事人2020年9月5日之前种植多年生牧草,恢复草原植被。

 

呼伦贝尔市林业和草原局草原管理科科长程利告诉记者,呼伦贝尔天然草原面积达1.49亿亩,草原独特的生态环境以及土壤结构,决定草原破坏起来相对容易,但是恢复起来却比较困难。

“草原一旦遭到破坏就容易退化和沙化,沙化严重的草原要治理起来,需要几年、几十年甚至上百年才能恢复到原生植被。”程利如是说。

额尔古纳市自然资源局综合行政执法大队工作人员孙建伟称,“肇事者”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草原法》第七十条:离开道路在草原上行驶,对草原碾压。“我们依法依规对其进行处理。”(完)

    责任编辑:杜宇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