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教育 >正文

安徽医科大学开学“三节课” 逐梦新学期

2020-09-07 09:40:45   来源:安青网

8月31日,随着新学期上课铃声的响起,安徽医科大学第二临床医学院学子全部重返线下课堂。为做好新学期学生教育管理工作,该院组织上好学生“三节课”,帮助学生重新整装待发,步入新征程。

上好爱国主义信念课。

学院积极组织学生观看央视网《开学第一课》及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5周年向抗战烈士敬献花篮仪式,并开展“传承抗战精神 勇担时代责任”主题讨论活动,培养学生的责任担当和家国情怀。为增强对团员青年的凝聚力、组织力和号召力,该院邀请校研工部副部长、校团委副书记高晓妹开展《绽放抗疫青春争做优秀共青团员》专题团课,解读了《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支部工作条例》和《安徽医科大学关于推荐优秀团员作为党的发展对象工作的实施细则(试行)》文件,并结合抗疫青年的先进事迹,引导当代团员青年要坚定跟党走,奋进新时代,奏响青春主旋律。

上好勤俭节约美德课。

学院积极响应党中央关于“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号召,践行学校“厉行节约、反对浪费”主题教育要求,在学生中发起倡议书,开展线上线下教育活动,呼吁学生关注舌尖文明,争做“光盘侠”,引领新“食”尚。组织学生党员带头清理积存垃圾,解决宿舍楼道垃圾乱堆乱放问题,并在宿舍楼道张贴温馨提示,提醒学生从身边小事做起,做文明人,做文明事,营造良好生活环境。

上好健康安全教育课。

学院严格学校疫情防控常态化要求,织密网、兜底线,落细落小落实各项学生工作,确保学生健康安全稳定发展。积极开展文明宿舍创建活动,排查安全隐患,组织开展网络安全主题教育班会,引导学生注意个人健康管理,做好防控工作,加强体育锻炼,增强身体素质。

安徽医科大学师生同心,凝心聚力,多措并举做好新学期各项学生管理工作,以确保在疫情防控常态化基础上,学生培养质量不减、标准不降,健康稳定发展。

    责任编辑:李志慧

    今日古诗词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