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青年之声 >正文

青春的号角在奋斗中吹响

2020-09-04 11:15:27   来源:安青网

□六安市裕安区解放路第三小学 鲍晓军

新中国成立后,广大青年在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领导下,响应国家号召,支援国家建设,下基层,走边疆,用自己的信念和执著为祖国日益强大的梦想努力。李四光、王进喜、焦裕禄、钱学森等各行各业的建设者们用自己的热血铸就新中国的辉煌。奋斗是他们的座右铭,坚持是他们的铺路石。

从事小学教育工作15年来,奋斗就是我的生活常态。“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是我追求的境界。教学中,我潜心钻研教材,反复研讨新课标,坚持业务自学,认真做好笔记,广泛汲取营养,及时进行反思,转变教育观念,捕捉新的教学信息,勇于探索教育规律,大胆采用新的教学手段。我一直信奉“奋斗和爱的教育”,因为奋斗,我收获了爱,更收获了丰硕的教学成果,这都是对我个人奋斗的肯定。中国的发展需要我们广大青年的努力奋斗,个人成长需要自我奋斗,“小我”成就“大我”,自我成长促成大国发展。让我们一起青春激扬、奋斗向上、无悔青春,不懈奋斗。

    责任编辑:李志慧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