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青年之声 >正文

风正扬帆正当时

2020-09-04 11:14:51   来源:安青网

□宿州市埇桥区祁县镇白衣庵小学 王 如

青年在当代大环境下应如何用思想武装头脑、如何身体力行、如何不断奋进拼搏,成为党和人民关心的焦点?对于每一位教师来说,这方方正正的三尺讲台,足够我们践行立德树人这一目标,并为之奋斗一生。它承载的是一个人的梦想、一群学生的成长、一众家长的殷切期盼......

坚定职业理想,立德树人;富有梦想,理论联系实际;行动诚可贵,觉悟价更高。长期扎根于乡村偏远地区,思想和理论是会受到限制的,要想做到知行统一、不断进步,必然少不了学习和亲身实践。习近平总书记在工作指导中多次提及王阳明提出的“知行统一”思想,这放在当下青年工作中尤为切合:知是基础,是前提;行是重点,是关键;必须做到以知促行、以行促知,做到知行统一。在教育教学工作上,我有许多需要改进的地方:切合实际地吃透新课改的方向、结合学生特点的因材施教、与家长和同事的良好沟通等。在思想层面,更要与时俱进,跟上党和国家的脚步。奋斗是青春最亮丽的底色,我们应该将学习作为首要任务,要打起精神、努力奋进,风正扬帆正当时。

    责任编辑:李志慧

    今日古诗词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