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安徽网事 >正文

霍山漫水河镇红灯笼椒开市

2020-08-18 09:31:22   来源:六安新闻网

秋高气爽,瓜果飘香。田畴阡陌,风景如画。8月16日下午,当地村民正在采摘红灯笼辣椒。

徐徐清风驱暑意,阵阵椒香引客来。当日,在位于漫水河镇道士冲村海拨高约700多米的红灯笼辣椒提纯复壮试验基地,一望无际的红灯笼辣椒长势喜人,丰收在望。村民巩德树一边采摘大椒,一边和客商聊叙行情,喜悦之情溢于言表。“山头上种植的红灯笼辣椒品质好,品相好,口感好,我几乎每年都到这里来收购。当地客商朱敦鑫现场说。朱敦鑫还说,今年基地里种的红灯笼辣椒我今天给出了每市斤3.5元的价钱,实属货有所值啊!”

漫水河地处大别山腹地,是北纬31°黄金地带,是长江和淮河两大水系的分水岭,形成独特的小气候,非常适宜红灯笼大椒的生长,独特的自然环境孕育了地方特色鲜明的红灯笼大椒,以外形酷似灯笼,颜色鲜红,肉厚、微辣,故称“红灯笼”。

该镇红灯笼辣椒提纯复壮试验基地位于道士冲村范家岭居民组,海拔730米,占地20亩,其中试验区3亩,核心区20亩,主要通过“三圃”提纯复壮选育技术,用3—5年时间选育出红灯笼辣椒株型紧凑,个体均匀,颜色鲜红,肉质肥厚,微辣,外行一致,酷似灯笼,遗传力高的新品系,并通过国家、省级品质审定。漫水河镇分管农业副镇长钱波介绍。(文/图 刘伟)

    责任编辑:刘鸣

    今日古诗词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