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安徽网事 >正文

泗县:南部游乐园 致富新高地

2020-08-14 17:19:47   来源:市场星报

大路口乡作为泗县的南大门,着眼于全域旅游发展新格局,重点打造乡村旅游项目——泗县大路口乡石龙湖田园综合体项目。

项目总规划面积达11500亩,其中核心区规划面积5000亩。项目总体定位是——以“乡村振兴战略”为引领,以“农业强、农村美、农民富”为目标,通过“三生三产”的有机融合与关联共生,打造集现代农业科技研发、种苗繁育(脱毒)、农业标准化生产、农业技术服务、农产品加工、农产品交易、乡村旅游休闲度假、田园娱乐体验、温泉康养、青少年素质教育等复合功能于一体的现代高科技农业产业园,最终将园区打造成全国乡村振兴先行区、现代高效农业示范区、城乡融合发展示范区、农村一二三产融合示范区、农业科技学研示范区、农民创新创业试验区。

泗县石龙湖国家湿地公园总面积达1695公顷,是保存较为完好的国家4A级湿地生态公园。公园周围还分布着明朝开国名将邓愈故里、西楚霸王项羽驻兵地霸王城等历史人文景观,旅游资源得天独厚。

为加快发展乡村旅游产业,泗县大力实施休闲农业和乡村旅游精品工程,重点打造城南以50平方公里石龙湖田园综合体为主的城市游园建设,结合山芋产业,打造旅游产业和农业新业态有机结合的致富增收产业链条。在完善石龙湖国家湿地公园建设的同时,还积极完善和拓展运河人家、蟠龙山旅游观光、大庄镇小宋梨园等10个旅游项目建设,不断擦亮水韵泗州特色名片。□贺微微

    责任编辑:杜宇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