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时政要闻 >正文

白宫推动校园重启 美媒:盲目走到瀑布边缘还在全速前进

2020-08-14 15:31:11   来源:央视网

尽管疫情仍在全美范围内肆虐,但特朗普政府一直在推动学校在秋季新学年能够复课。当地时间8月12日,白宫疫情简报会上特朗普发布了重启校园的八条新准则。

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当天发文指出,这些建议仅仅是基础的卫生提示,并没有明确指导师生在学校里出现新冠肺炎病例时该如何应对。《华盛顿邮报》则发文批评,特朗普似乎没有意识到重启校园会让情况变得更糟,强烈呼吁不要再以不实信息为学校重启作辩护。

CNN:过去一个月 佛罗里达州儿童新冠肺炎病例增加137%

在12日的白宫疫情简报会上,特朗普表示,他希望学生重返校园的原因之一是美国年轻人因为新冠肺炎死亡的概率较低。特朗普称,大多数新冠肺炎死亡病例都发生在24岁以上的人群。

△特朗普出席12日的白宫疫情简报会(图片来源:路透社)

然而,据美国儿科学会和儿童医院协会最新报告显示,截至7月30日,美国共有超过33万名儿童确诊为新冠肺炎病例。仅在7月的最后两周,全美儿童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数就达9万多例。

据佛罗里达州卫生部数据显示,从7月9日至8月9日一个月时间里,佛罗里达州儿童(17岁及17岁以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数从16797例增加到39735例,增长了137%。同一时期,佛罗里达州新冠肺炎儿童患者住院人数增加了105%。

△白宫发布的重启校园的八条新准则(图片来源:白宫官网截图)

CNN发文指出,白宫发布的这些建议虽然鼓励师生使用口罩,但对戴口罩没有作硬性规定。

《纽约时报》:美国大多数学区对重启校园并未做好准备

实施了校园重启的学校也面临新的问题。

 

 

△佐治亚州亚特兰大市切诺基县一所学校3日开学(图片来源:《纽约时报》)

据亚特兰大市切诺基县学区在其网站上发布的声明显示,从8月3日复课以来,截至8月11日,该学区总共有59名学生和教职员工新冠病毒检测呈阳性,涉事学校已通知925名学生和教职工进行为期两周的隔离。《纽约时报》发文反问,千名师生因为新冠病毒被隔离,这是学校重新开放的成功案例吗?

此前,代表6500名教育工作者权益的休斯敦教师联合会曾抨击得克萨斯州重新开放校园的计划准备不充分,令人无法接受。休斯敦一名小学数学教师麦克斯·霍林斯沃思对媒体表示:“没有人比老师更想重返校园。”但霍林斯沃思称她现在不愿意回到教室上课只是因为存在感染风险。

《纽约时报》发文指出,世界卫生组织鼓励各国政府重新开放经济的前提条件是,重启的区域每天病毒检测阳性率低于5%,并且该数值要维持至少两周。如果以这个标准衡量美国学区,全美前十大学区中,大多数学区均不达标,只有纽约市和芝加哥市勉强过关。

《华盛顿邮报》呼吁不要再以不实信息为学校重启作辩护

8月4日,特朗普在社交媒体上再次发文催促校园重启。《华盛顿邮报》发文指出,这就好比在尼亚加拉河上盲目跋涉,都快走到了瀑布边,还在下达全速前进的指令。

△特朗普社交媒体截图

文章称,在特朗普看来,已经夺走超过15万名美国人生命的新冠疫情并不是什么大事,而且它会消失的。

△《华盛顿邮报》报道截图

然而,据皮尤研究中心(Pew Research Center)上周发布的民意测验显示,只有19%的美国成年人认为,今年秋天应该实行全日制线下授课。

《华盛顿邮报》发文指出,不要再以不实信息为学校重启作辩护,相反,要谈论的是佩戴口罩的重要性;讨论学校该如何实现快速广泛的检测;教室如何布局才能减少教室中学生的密度;该如何加强通风,又应对哪些基础设施加大投入。

 

监制丨王姗姗 张鸥 

制片人丨王薇 

主编丨李瑛

编辑丨章文君  

    责任编辑:刘鸣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