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青年之声 >正文

勇担使命 筑梦青春——我省高校学生积极学习习近平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

2020-08-14 13:28:42   来源:安青网

坚定理想信念是青年成长、成才的力量之源。理想指引人生方向,信念决定事业成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立足于时代精神,重新审视、肯定青年在历史进程和未来发展中的重要地位,以培育青年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核心,指导当代青年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今年4月以来,我省各级团组织掀起学习习近平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热潮,在我省高校学生中引起热烈反响。

奋斗是青春的底色

□安徽理工大学 贺丹丹

我们这一代是继往开来的一代,更是崭新的一代。从过去到现在,从现在到未来,在每一个时代,青年作为一个国家未来的接班人,身上肩负着的是无比厚重的历史使命。而新的历史赋予我们新的责任,未来的我们可能只是身处在平凡岗位的工作者,我们或是教师,滋润着祖国未来的花朵;或是医护人员,每天与死神赛跑周旋;或是工人,用汗水筑就高楼大厦,但我们都在为祖国燃烧自己的青春,为中国梦“添砖加瓦”。我相信,哪里有奋斗,哪里就有舞台,越努力越幸运。

时刻做好挑担的准备

□安庆医药高等专科学校 刘雨琴

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立足于时代精神,讨论了新时代,青年工作面对的是怎样的一代青年,新时代青年工作面临怎样的外部环境?新时代的共青团准备怎么干?这更加肯定了青年在党和国家发展中的重要性。易卜生说过,社会犹如一条船,每个人都要有掌舵的准备。广大青年作为一个时代的精神坐标,要时刻跟紧党的步伐,做好社会主义的建设者和接班人,做好挑担的准备。我相信新一代青年能担当起保护国家的大任,我为我即将成为医护人员感到骄傲。

积极培养创新思维

□合肥师范学院 汪圆圆

“青年学生富有想象力和创造力,是创新创业的有生力量”是习近平总书记在多次讲话中基于对青年群体的认识而总结的青年群体的特征。青年要始终走在时代的前列,要有初生牛犊不怕虎的锐气,要有敢为人先的勇气,这是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这一特殊群体的要求。回顾历史,大多杰出的科学家所取得的成绩都是在青年时候爆发的。作为青年的我们要利用自身的优势,不断增强创新的本领,不断坚定创新发展的意志,在人生的舞台中谱写出青春的篇章。

以身作则争做新青年

□安徽财经大学 杨梦婷

提起习近平总书记与青年的关系,我们往往会想到习近平总书记的青年时期,他用他的实际行动给予我们以更深的教诲,给身处青年时期的我们诠释了什么叫“迎难而上,越挫越勇”。新时代青年的理想信念和初心使命,就是坚定不移地走社会主义道路。我们要始终跟着中国共产党走,一心一意为人民服务。脚踏实地,勤于实践,以新征程路上实现民族复兴伟大目标,沿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积极投身国家建设伟大事业。

不负韶华写青春之歌

□阜阳师范大学 丁雪彤

青年一代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先锋力量,是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生力军。对于新时代的中国青年而言,年初的新冠肺炎疫情是一次大考,艰辛与磨砺是成长最好的催化剂,在抗击疫情的战场上,青年一代在付出,也在收获。当代青年生逢强国时代、肩负强国使命,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目标将在当代青年手中变成现实。这是我辈青年千载难逢的历史荣光,更是我辈责无旁贷的历史使命。

    责任编辑:李志慧

    今日古诗词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