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教育 >正文

五河县学校(园)暑期安全工作不放松 确保同学们平安

2020-08-14 10:36:51   来源:安青网

为加强暑期学生安全工作,近日,五河县学校(园)多举措开展活动,确保同学们平安。

加强汛期防溺水教育。申集中心小学校本部、小吴小学召开专题会议进行再部署,通过班级微信群、QQ群进行防溺水教育再提醒;浍南中心小学校本部、天井小学通过线上再发《预防溺水致家长一封信》;沟邵小学、界沟小学举行线上防溺水知识竞赛;朱洼小学、大吴小学在学范区内水域插上安全警示牌等。各校让同学们把防溺水安全放在心上,杜绝溺水事故发生。

开展“珍爱生命,远离毒品”教育,如一中、路西小学、周庄小学、沟谢小学等。一中、路西小学印发禁毒教育倡议书,倡议大家立即行动起来,增强防范毒品意识,做名守法文明好少年;周庄小学、沟谢小学通过观看视频、制作手抄报的形式进行教育,让同学们认识毒品危害,远离毒品,塑造美好人生。

做好网络安全教育,如三中教育集团、薛集小学、县直机关幼儿教育集团、武桥镇中心幼儿园等。各校通过在线开展“防范电信诈骗和非法集资诈骗”宣传教育活动,提醒师生不要轻信网上或短信、电话通知的中奖等信息,更不要轻易汇款;同时小手拉大手,通过孩子宣传让家长文明健康上网,为维护社会和谐稳定作贡献。

进行食品安全教育,如县高级中学、双忠庙中心小学校本部、武桥中心小学校本部、白行小学等。各校用短信、在线视频、电话或家访等方式联系到学生,宣传夏季饮食卫生知识,教育同学们鉴别假劣、变质食品方法,要求同学们不购买“三无食品”,确保饮食安全。

开展常态化疫情防控教育,如武桥初中、新集中心小学、小圩中心小学、潘圩小学等。各校通过线上等形式要求同学们出门戴口罩、少聚集,出入公共场所要配合工作人员测量体温、登记好信息;要勤洗手、勤给住所通风,并进行适度锻炼,确保生命健康与安全。

五河县其它学校也开展了相关活动,如头铺初中、临北中心小学、一小、安子口小学、许场小学、马厂小学、龙岗小学、谢庙小学、浍南镇中心幼儿园、泗河小学附属园等。各校除做好防疫、防溺水等安全教育外,还加强了交通安全教育、防雷电安全教育等;做到暑期安全工作不放松,警钟长鸣。(特约通讯员:孙继文)

    责任编辑:李志慧

    今日古诗词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