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教育 >正文

安徽工业大学调研指导校企合作工作

2020-08-14 10:34:53   来源:安青网

8月4日-7日,安徽工业大学党委书记刘新跃率党委组织部、学生工作部(大学生就业创业指导中心)、安保部、校友处、材料学院、工程研究院等部门负责人赴常州、苏州等地走访校友企业,调研指导校企合作等工作。

在常州、苏州期间,刘新跃先后参观考察了常州乐萌压力容器有限公司、中天钢铁集团有限公司、苏州金螳螂建筑装饰股份有限公司、建伟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昆山融媒体中心等企业。

刘新跃介绍了学校的发展历史、办学特色、人才培养及学生就业创业情况,听取了企业负责人对公司发展历程与规划、产学研合作、人才招聘等情况的介绍,以及部分校友个人职业发展情况的汇报。他对各公司的发展及校企合作成果表示祝贺。他表示,此次走访活动是学校积极贯彻长三角一体化战略方针的具体体现,科学技术是第一生产力、创新是第一动力、人才是第一竞争力,三者在高校中高度汇聚,而企业的创新与发展离不开与高校的合作与支持,校企合作大有可为、大有作为。学校将深入贯彻党和国家的教育方针,以高水平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为引领,坚持立德树人,不断改革创新,积极应对经济社会和高等教育改革发展新常态,主动对接和服务国家、区域经济社会和行业、产业发展的重大需求,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输送更多优秀毕业生,更好地助力行业、企业发展。

中天钢铁集团董事局主席、总裁、党委书记董才平感谢学校为公司输送了大批优秀人才,公司目前在岗员工中有800余名校友,大部分已成长为公司技术管理骨干;感谢学校承担企业重大攻关课题10余项,在中天集团南通精品钢重大项目启动的重要时期,为企业高质量转型发展提供了技术支撑。双方就建立安徽工业大学常州工业技术研究院、联合办学、人才培训等方面达成合作意向。法学专业2001届校友、苏州金螳螂建筑装饰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曹黎明表达了对母校的感激之情,表示积极牵头筹备安工大苏州校友会,并承办第二届校友会会长、秘书长研讨会,希望能与母校进一步深入推进项目合作,努力取得更多更好的合作成果。建伟控股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胡建雄向校教育发展基金会表达了捐赠意愿,积极支持校企合作。走访组还实地考察调研了昆山洪亮纺织品有限公司和昆山融媒体中心。

在实地考察调研后,刘新跃分别授予了常州市乐萌压力容器有限公司、苏州金螳螂建筑装饰股份有限公司、建伟控股集团有限公司等企业大学生就业基地牌匾,并现场举行了大学生就业基地授牌等仪式,并与常州乐萌压力容器有限公司签署了捐赠协议。

    责任编辑:李志慧

    今日古诗词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