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社会 >正文

女子送4吨硬币去银行 工作人员“数到手抽筋”

2020-08-14 10:06:36   来源:看看新闻KNEWS

原标题:女子送4吨硬币去银行 工作人员“数到手抽筋”

数钱数到手抽筋,这事你想过吗?前两天,诸暨农商银行浬浦支行就碰到了这么一个“有钱任性”的客户王女士,要求银行帮她清点重达4吨的70万元硬币。

一大早,浬浦的王女士(化名)分两次将称重分装好的150袋一元硬币运送到诸暨农商银行库管中心。银行的4位工作人员随即忙碌起来。他们借助点币机,分别进行分拣、清点、码放、包装等工序。为了提高工作效率及准确率,每次点币机清点前都会先进行人工检验,辨别有没有夹杂残损币、游戏币、污币等。

这次王女士送来的150袋1元硬币,每袋1000元,一共是15万元。而4位银行工作人员再加上点币机从早到晚连轴转,清点完这批硬币需要一整天时间。

据了解,王女士从事的业务收款以硬币为主,日积月累,家中就堆起了一座近4吨的“钢镚儿”山。最近她得知诸暨农商银行正在开展“激活沉淀硬币 促进硬币流通”服务,便尝试与该行浬浦支行联系,没想到银行一口答应,也算替她解决了一件烦心事。接下来,王女士将和银行再约时间把剩下的硬币运送过来继续清点,预计清点完70万元硬币一共需要5天时间。

    责任编辑:杜宇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