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安徽网事 >正文

铜陵农产品质量安全追溯体系建设成效显

2020-08-13 19:32:52   来源:铜陵新闻网

记者 刘洋

记者从市农业农村局获悉,为推动实现全市农产品质量安全水平进一步提升,铜陵市从统一布局、聚焦重点、突出主体、狠抓进度、探索创新五个方面推进农产品质量安全追溯民生工程建设,目前已经取得显著成效。

统一布局,围绕省下达我市的完成新培育21个以上“三品一标”农产品和21个以上规上生产经营主体生产的农产品实现追溯的任务,从实际层面结合各县区实际情况统一进行布局,目前相关方案和建设任务已经制定实施。聚焦重点,对蔬菜、水果、畜禽、水产等品类中市场消费量大、风险高的“菜篮子”农产品,重点推动其入驻国家或省级农产品质量安全溯源信息平台,实现生产环节全程追溯,“扫码”即可查看。突出主体,重点选取一批有一定规模的龙头企业、合作社、家庭农场开展农产品质量安全追溯体系建设,支持生产经营主体入驻国家或省农产品质量安全溯源信息平台,将质量追溯与其日常生产活动相结合,加强对其主体农产品生产活动的实时监管。狠抓进度,确保指标任务顺利完成。探索创新,探索区块链技术在农产品质量安全追溯体系中的应用,重点对产品原产地、生产主体、检测报告、证书、有效期等信息开展追溯。

截至7月底,农产品质量安全追溯民生工程建设进度已超100%,其中新培育“三品一标”农产品29个,完成率138%,推动规上生产经营主体农产品入驻溯源信息平台32个,完成率152%。我市还在枞阳县和郊区4个绿色食品和1个有机食品上完成了区块链相关技术试点探索。

    责任编辑:刘鸣

    今日古诗词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