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安徽网事 >正文

歙县中小学“科技梦强国梦”机器人比赛开赛

2020-08-13 16:24:19   来源:安青网

安青网讯 8月11日,歙县中小学“科技梦强国梦”机器人比赛在青少年校外活动中心举行。

本次比赛分中学组和小学组两个组别进行,设WER挑战赛、垃圾处理综合技能赛和超级轨迹循线赛等3个项目,共有49名选手参赛。

比赛现场,选手们现场搭建机器人、设置任务、规划路线、限时编程。经过紧张激烈的角逐,分别赛出各组别各项目的冠军。

“机器人比赛是一项集动手动脑、技能培养、探究性学习于一体的科学普及活动,举办这次活动旨在提高全县青少年对科学技术的兴趣,培养他们创新精神和动手实践能力。并以此加强对青少年的思想政治引领,激发他们的科技报国热情。”谈到这次比赛,歙县教育局局长汪天平说道。

据了解,歙县历来高度重视青少年科技创新工作,今年已组织69名科技辅导员进行集中培训,让他们当好青少年科技创新的领航员。从2017年开始,歙县连续三年代表黄山市参加安徽省中小学生机器人竞赛,近50人次获奖。

通讯员 王政善 汪云霞

    责任编辑:李志慧

    今日古诗词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