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安徽网事 >正文

一手抓“保”一手抓“新” 筑梦新区:乘风破浪的“四新经济”

2020-08-13 09:35:33   来源:安庆新闻网

“全国合同量已达到700万,预计年内突破2000万,可以升级规上了。”时间进入8月,安庆市筑梦新区的易刚科技迎来了业务增长爆发期,破浪前行。

一季度,受疫情影响,基于人工智能、大数据技术主攻智慧农业智慧林业的易刚科技,一度订单被取消、业务萎缩、资金困难。“我们之前的业务主要集中在山东和安徽北部,2月和3月两个月人出不去,业务无法开展,订单被大量取消。”公司技术总监查海涅介绍,同时前期回款收不回来,造成流动资金压力。

筑梦新区管委会了解到情况后,第一时间申报,将易刚科技、乐每家等多家企业纳入疫情防控重点保障企业名单。易刚科技拿到500万元授信贷款,缓解了资金压力。

外地市场受影响,全公司的人待在安庆“无事可做”,怎么办?“我们及时上报情况,联系市直多个部门帮助企业开拓安庆本地市场。”管委会企业服务部部长李邦勤告诉记者,为此市发改委牵头,专门为易刚开了一个调度会,农业、林业、民政等多个部门负责人参加。“通过园区、部门的推介、对接和自己的努力,我们安庆市场业务量大大增加,从去年全年的50万做到了现在的200多万。”查海涅说。

4月份市场逐渐恢复以后,易刚科技业务量猛增,到目前合同量已经达到700多万元,因发展需求,公司还新招了10名员工。“2018年1月正式入驻筑梦新区,积累了一定的发展优势,现在迎来了加速发展。” 查海涅说,智慧农业本来就有着巨大的市场潜力,现在数字经济的热潮加速了传统农业向智慧农业转型,对于未来,他满怀信心。

今年以来,在疫情影响下,筑梦新区“四新经济”乘风破浪、逆势向上。“一手抓保,保入驻企业顺利复工复产,稳定健康发展。”李邦勤介绍,新区扎实推进“四送一服”、企业联络员制度,开展“保姆式”服务,及时协调解决企业发展中的用工、融资、市场拓展等问题,目前除了正常清退劝退的企业项目外,园区入驻企业全部正常有序运营。“不仅如此,借着数字经济的东风,园区近百家互联网+、人工智能企业迎来了风口,不少企业增长较快,形成了新的增长点。”新区创新部部长陈龙说。

一手抓“保”的同时,筑梦新区还一手抓“新”,大力引进新项目,推动签约项目开工投产达产。

“这种材料放在污水里,能够管两年,不仅脱氮率达到95%以上,还节省成本,目前市场上我们公司是第一个成功研发并实现量产的。”2019年7月,陈方鑫博士带着团队研发的NSAD脱氮新材料,入驻筑梦新区,成立了安徽涞澈水务科技有限公司。现在,这个产品已经实现量产。

“疫情期间,管委会带着我们各个区跑,找生产场地,而且启动资金、设备补贴等政策都到位很快,我们才能这么快投产。”公司执行董事唐晟晔说,作为公司在全国唯一的量产中心,安庆厂的产能年内能达到3000吨、实现营收7000万元。

据了解,今年上半年,筑梦新区累计新引进“四新”经济项目24个。截至目前,新区累计引进“四新”项目335个,已经汇聚各类人才2000余人。

(记者 江月 通讯员 江军)

    责任编辑:刘鸣

    今日古诗词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