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教育 >正文

歙县积极开展“学习陶行知教育思想 争做新时代美德少年”活动

2020-08-12 15:43:35   来源:安青网

8月11日,在歙县教育局、歙县文明办联合组织下,70余名中小学生走进国家级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安徽省陶行知纪念馆,开展“学习陶行知教育思想 争做新时代美德少年”主题教育活动。

纪念馆展厅内,在讲解员的引导下,孩子们认真聆听着一段段感人的行知故事,仔细观察着每一幅图文资料和每一件珍贵文物,生怕错过每一个学习的细节,他们或神情庄重,或注目凝视,或由衷感叹。通过参观,孩子们了解了陶行知教育思想、感受到他的伟人风范。

“陶行知爷爷是伟大的人民教育家,我们在学校就学了他的许多名言,他的爱国思想、奉献精神、创造品质深深地让我感动。”一位参加活动的孩子深有感触地说道。

近年来,歙县积极发挥校外培育青少年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基地作用,丰富学生假期文化生活,引导未成年人广泛参与系列活动,让他们自我教育、自我提高,自觉争当富有理想、品德高尚、充满活力和创造力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责任编辑:李志慧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