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社会 >正文

安徽怀远古城镇:保障饮水安全助力脱贫攻坚

2020-08-11 11:16:45   来源:网络

农村饮水安全是“两不愁、三保障、一安全”脱贫标准中的重要内容,为切实保障贫困户饮用水安全,今年以来,怀远县古城镇以发展产业和基础设施建设为着力点,抓好农村饮水安全,助力脱贫攻坚。

一是摸清底数,精准到户。各村积极摸排未安装自来水的贫困户名单,并分类建立台账,做到底数清、情况明。

二是多方对接,全面推进。针对自来水入户安装过程中出现的问题,该镇扶贫工作站积极与怀远县水利局、镇自来水厂、各村进行沟通协调,确保及时高效地解决问题。

三是加强核实,严守程序。在贫困户自来水安装补助申报方面,该镇要求帮扶干部、村专干双重核实通水情况,严格按照贫困户申请、村初核、乡镇审核的程序申报补助,切实做到资金使用安全规范。

四是建立机制,强化反馈。对已完成安装的贫困户,该镇要求各帮扶人每季度跟踪核实通水是否正常,如发现问题及时与镇扶贫工作站反馈,保障贫困人口用水长期稳定。

    责任编辑:杜宇

    今日古诗词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