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人物 >正文

【奋斗的青春】抗洪一线尽显青年力量

2020-08-11 10:57:34   来源:安徽青年报

“书记,明天还有什么事情需要我做的?”

“我这周协调了上班时间,白天都有空,大家有事尽管叫我。”

“安置点的矿泉水够吗?明天要不要再送点过去?”

......

一边是“志愿者工作群”里一声接一声的主动请缨,一边是防汛大后方、各地安置点里忙碌的身影:转移和安置受灾群众、打扫教室、为援繁部队布置驻地、为安置点的孩子做心理疏导......连日来,随着防汛形势的不断升级,团繁昌县委积极响应县防汛指挥部的号召,发挥团组织优势,集中青年力量,竭力为抗洪救灾做好后勤保障。随处可见的青年力量,也成了防汛中一道别样的风景。

因上游来水与长时间局部降雨,繁昌县内狄港镇长江沿岸江水水位持续超过保证水位,镇内村民安危告急。7月11日,团县委带领20名志愿者助力荻港镇庆大村群众转移与安置工作,至晚9时30分许,圩内居民391户631人全部安全撤离。7月13日,在团县委的组织下,青年志愿者们进驻荻港中学安置点,为安置群众提供志愿服务。

“鹅鹅鹅,曲项向天歌......”日前,荻港中学安置点的宿舍里,四岁的念念(化名)给志愿者大姐姐背起了古诗。稚嫩的声音让在场的人都惊喜不已。要知道,从转移到安置点以来,受到惊吓的念念已经许多天没开口了。青年志愿者们知晓情况后,积极与她进行沟通,为她做心理辅导,照顾她的饮食起居。终于,念念露出了甜甜的微笑,为照顾她的志愿者们表演起了背古诗。

据介绍,荻港中学安置点先后安置群众46人,现有安置群众35人;安置群众中既有88岁的孤寡老人,也有4岁儿童,其他多为老弱病残人群。7月13日、14日,安置点住进两支援繁部队,一边做好受灾群众的安置工作,一边做好驻地官兵的居住保证,工作量巨大。志愿者们每天风雨无阻,从县城赶到安置点进行志愿服务,搬卸物资,打扫卫生,从不喊累喊苦。

截至目前,全县各级团组织累计组织青年志愿者参与志愿服务活动三百余人次,有两百余名青年志愿者通过微信群组等联络方式随时接受调遣。青年志愿者们积极、主动参与各镇村、各圩口大堤的居民疏散、巡堤查险和值班值守等工作。(程榕娟 通讯员洪川)

    责任编辑:祁梦宝

    今日古诗词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