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生活资讯 >正文

“秋老虎”发威 高温13日起重回身边

2020-08-11 10:41:23   来源:中安在线

虽然已经立秋,但是高温天气并未立刻结束,据气象部门预报,从13日起,安徽将重回高温天气,局地最高气温可达39℃。

10日,全省都处于云系较多的状态,淮河以南部分地区出现阵雨或雷雨,其中大别山区和沿江江南有中雨,部分地区大雨到暴雨,局部大暴雨。据气象部门监测显示,全省共有60个站点累计降水量超过50毫米,最大安庆市太湖县同义93.2毫米。当日0~16时最高气温:淮北地区、江淮之间北部和江南南部31~33℃,其他地区26~29℃,最高砀山34.0℃;省城合肥29.8℃。

气象部门预计11~12日江北部分地区有阵雨或雷雨,江南多云。13日起,全省将出现持续晴热高温天气,最高气温超过35℃,局部可达37~39℃,其中淮北地区北部和大别山区午后有局地短时雷阵雨。气象专家提醒:13日起我省将出现晴热高温天气,局部可达37~39℃,注意防暑降温;关注淮北地区北部和大别山区午后局地对流性天气。

具体天气

11日,江北多云有时阴天,大部分地区有阵雨或雷雨,其中淮北地区和大别山区部分地区中雨;江南多云,局部地区有阵雨或雷雨。

12日,江北多云有时阴天,沿淮淮北和大别山区有阵雨或雷雨;江南多云。

13~15日,全省晴天到多云,淮北地区北部和大别山区午后有局地短时雷阵雨。

(记者 苏艺)

    责任编辑:杜宇

    今日古诗词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