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生活资讯 >正文

合肥:恶意欠费、窃电将被纳入“黑名单”

2020-08-11 10:41:05   来源:中安在线

“有恶意欠电费、窃电、影响电力设施安全运行等行为,今后将纳入‘失信电力用户’名单,受到联合惩戒。”8月10日,合肥供电公司营销部负责人介绍,自本月起发生相关失信行为之一的电力用户,将在用电和工作中发生重大变化。

日前,合肥市首个电力信用相关的地方性政策——《合肥市加强电力用户及电力施工单位信用监管工作实施方案(试行)》由合肥市社会信用体系建设联席会议办公室于正式印发,这标志着合肥市电力行业信用体系正式落地。

自今年8月1日起,合肥市(含巢湖及四县)的由供电部门负责直接抄表收费的电力用户,影响电力设施安全以及电力建设工程施工安全行为的单位和个人等主体,经公用综合评价结果等为依据,在合肥市发改委审核后,将被认定为“诚信电力用户”“一般电力用户”“失信电力用户”和“失信施工单位或个人”四类。

“失信用户不仅包括大家所熟知的恶意拖欠电费、窃电行为,同时也涵盖了恶意破坏电力设施的行为。”据合肥供电公司营销部负责人介绍。如果存在逃交、拒交和拖欠电费;窃电、违约用电;以各种形式拒绝供电公司依法开展用电检查等行为,且达到一定条件的用户将被纳入“失信电力用户”。存在电力设施和电能保护违法行为,拒不整改的;不当操作导致电力设施损坏,肇事逃逸的;危害电力设施安全的等行为的单位和个人则将被列入“失信施工单位或个人”。

今后,“诚信电力用户”可享受财政优先考虑、信用加分、专属客户经理等守信联合激励措施。而失信主体将根据具体情形,受到如:向社会公布其失信行为,中止供电,限制申请财政性资金项目,取消电力直接交易准入资格等一系列的联合惩戒,其今后正常供用电,工作业务的开展都将发生较大的变化。

“被列入失信主体名单的单位和个人,如果今后满足一定条件,在其提出修复申请、提交相关证明材料之后,或将被移除‘失信名单’,并在合肥市公共信用信息共享服务平台公布。”合肥供电公司营销部负责人介绍。

本次《合肥市加强电力用户及电力施工单位信用监管工作实施方案(试行)》的正式落地,将对恶意欠费、窃电等不法行为进行规范和打击,维护良好用电秩序;进一步提升合肥市电力设施保护的良好氛围,有效预防和减少相关违法行为,进一步提升城市供电可靠性,护航城市经济社会发展。(李岩 曹天广 记者 徐慧媛)

    责任编辑:杜宇

    今日古诗词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