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社会 >正文

安徽财经大学张梦园深入三瓜公社探索田园综合体发展路径

2020-08-10 16:01:59   来源:网络

今年的暑假较之往年是特别的,由于疫情原因,上学期安徽财经大学未开学,暑期的社会实践学校建议大家尽量以个人的形式开展。为响应学校的号召,也更是为了进一步锻炼自己,提高自己的社会实践能力,今年暑期的社会实践张梦园选择了一个人形式进行,这次张梦园的实践主题是决胜全面小康——“农旅融合下田园综合体发展路径研究—以三瓜公社为例”。

图为三瓜公社

对于本次的社会实践活动,张梦园前期在各种渠道查阅了三瓜公社相关资料,提前做好准备,设计好调研所需问卷后,在2020年7月25日上午便至三瓜公社,进行实地走访。刚到地方的时候,当地的工作人员很热情,由于三瓜公社,冬瓜村,西瓜村,南瓜村很大,于是张梦园便体验了其中的租车项目来进行社会调研,在调研中,张梦园感受到三瓜公社不论是南瓜电商村,整合包装名优特产资源,有建立统一的电商分装库和物流,通过互联网+三农,打造出特色的农特产品交易中心,开心麻花,炒货工坊,微商驿站,半汤书屋等;还是冬瓜民宿村,传统手工作坊群;西瓜美食村,每到一个地方都能给人带来不同的感受。

图为张梦园与居民合影

调研过程中,在去往部落礼堂,古巢国遗址时,碰见了一位三瓜公社的负责人,袁经理,对其访问了有关于三瓜公社田园综合体发展模式相关内容,他很耐心的为张梦园解答了张梦园对三瓜公社的相关疑惑,访谈中,张梦园了解到三瓜公社在娱乐项目,特色产业,居住休闲方面都做得很好,;在实地走访中,在南瓜电商村时在汤山村党群活动中心,张梦园还采访了徐先生,询问了有关三瓜公社参与模式,旅游互联网,运营管理模式,半汤商学院等相关问题,徐先生都一一说出自己的见解,完全没有因为张梦园是个人来调研而有任何敷衍,使张梦园深受感动。在烈日炎炎下的调研过程中,张梦园向三瓜公社的居民发放了,居民参与度情况调查表,“三瓜公社”产品开发情况调查表等问卷。在发放问卷调查时,大多数游客和居民知道张梦园是在进行社会调研时都很友善,也都很配合。

图为张梦园访谈工作人员

调研结束后,张梦园了解到,发展乡村旅游能有效的加强三农发展、缩小城乡差距,农村生态更适合周边城市居民休息和放松。乡村旅游模式主要依靠观光旅游,但乡村的先天性资源和文化景观需要进行乡村文化旅游的升级开发,为了提升旅游业的发展水平,迫更多的开发商和企业参与进来,从而形成了多方发展、共同开发的模式。而三瓜公社是依靠当地土地和旅游资源,并结合居住、观光、会议、饮食、购物和旅游,提供游客需要的“饮食、住宿、交通、旅游、购物、娱乐”的综合性旅游中心。相对于传统旅游产业来说,旅游综合体将各个旅游要素高效组合并达到一定规模,能够自身达到价值互相补充、功能更加呼应的状态,业态更加多元化,能够推动旅游、景区和地产和谐共生。给当地的居民增加了就业机会,也提升了居民的收入。

本次社会实践让张梦园切实感受到,实践是张梦园们接触,了解,服务社会的途径,而亲身的去实践调研,也能增强张梦园们分析问题,认识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而随着实践的深入,也增长了知识,锻炼了自己的能力,与此同时张梦园也深刻的认识到了自己的不足之处,在今后会更加努力的提升自己的个人能力!

    责任编辑:杜宇

    今日古诗词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