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安徽网事 >正文

泪别!敬礼!你们是最可爱的人

2020-08-06 15:31:14   来源:中安在线

洪水来袭,他们的足迹踏遍河堤;险情排解,他们的身影突击向前。经历过十多天的连续奋战,8月5日清晨,第71集团军“钢铁劲旅”千名官兵完成安徽省淮河抗洪救灾任务依令回撤。颍上县委副书记、县长窦灿辉,早早赶到宿营点与部队领导和官兵话别。

车队出发了,县长哭了。这泪水,源自一种“军爱民,民拥军”的真挚的情感。

自7月20日开闸蓄洪以来,支援阜阳市颍上县抗洪抢险的广大官兵积极参与戴家湖前洲段3处管涌、戴家湖涵闸抢险以及姜唐湖6000米大堤清障等战斗。

十多天的披星戴月、连续奋战,广大官兵不叫苦不叫累,只为早日排除险情、最大限度减少百姓损失,为颍上抗洪抢险、救灾减灾做出了巨大的贡献。

8月3日19时,在颍上县垂岗中心校,中共颍上县和第71集团军“钢铁劲旅”联合组织了一场军地联欢晚会温情上演。参演人士向全体在一线奋战的勇士表达亲切慰问和崇高敬意。

8月5日一早,驰援安徽颍上戴家湖抗洪的人民子弟兵离开颍上返回驻地。抗洪战士们离开时,阜阳交警列队敬礼送别。在当地很多群众很早就自发等候在子弟兵们撤离的必经之路上,感谢临危受命、驰援安徽的人民子弟兵。车队出发了,颍上县委副书记、县长窦灿辉一边挥手作别,一边流下了泪水。

军爱民,民拥军。这一主导无数战争奇迹的优良传统在2020年、抗洪一线、在人民百姓身边,无数次的展现,让人感怀,让人泪目,让人奋进。

记者坚信,这种根植于人民,根植于真理,根植于民族大义所爆发出的战争伟力将引领中华儿女攻无不克、战无不胜。(记者 吴洋 苏艺 实习记者 盛佳玉)

8月3日,在颍上县垂岗中心校,中共颍上县和第71集团军“钢铁劲旅”联合组织了一场军地联欢晚会温情上演

人民子弟兵们整装待发

颍上交警为抗洪部队致敬送行

在颍上县,很多群众很早就自发等候在子弟兵们撤离的必经之路上

中共颍上县委副书记、县长窦灿辉含泪向抗洪部队挥手作别

子弟兵们抗洪抢险众志成城

    责任编辑:值班编辑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