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安徽网事 >正文

歙县“千师访万生”暑期安全不放假

2020-08-05 16:59:19   来源:安青网

安青网讯 “最近天气炎热,一定要叮嘱孩子不能私自下河游泳......”最近一段时间,歙县各中小学再次组织教师开展“千师访万生”活动。

为进一步加强暑期学生安全教育,提醒家长切实履行监护人职责,筑牢未成年人安全屏障,歙县教育局积极动员部署,要求各校通过各种有效手段,对近5万名学生进行二次回访,强化安全防范意识,真正做到学校放假、安全不放假。

位于新安江畔的新溪口中心学校,与当地乡、村“两委”密切配合,实地查看辖区内河塘沟渠等危险水域警示标牌设置情况,再次对危险路段开展安全隐患排查。除家访外,该校还要求班主任在暑假期间,每周至少一次通过电话、短信、安全教育平台等方式提醒学生及家长做好防溺水、交通安全等工作。

“骄阳似火,酷暑难耐。奔走在村庄田头的家访小分队构成了夏日亮丽的风景线,一句句关怀,满含师爱;一声声叮嘱,温暖童心。”参与家访的森村中心学校校长汪紫军有感而发。

丰乐小学校长江启大表示,通过回访可以让教师与家长面对面交流,及时了解学生假期生活,同时形成教育合力,使学生将安全知识“熟记于心,内化于行”。

根据疫情防控要求,教师在家访过程中,也提醒学生及家长一定要落实防控措施,做到“非必要不外出”,尤其是近期不要去中高风险地区。

据歙县教育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暑假期间他们与水利、公安、乡(镇)村(居)等多部门协作联动,对全县520余处沟、塘、渠、水电站等易发溺水事故的危险水域进行排查,新增安全警示标牌1323块。同时,对4100余名单亲家庭、留守儿童、贫困学生等重点关爱学生,通过教师上门送教家访、村干部结对帮扶等“补位”,确保学生安全“一个不落”。

通讯员 王政善

    责任编辑:李志慧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