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安徽网事 >正文

落户经开区 安庆新增一处省级专业商标品牌基地

2020-08-05 16:42:41   来源:安庆新闻网

记者从安庆市市场监管局获悉,经省实施商标战略工作领导小组审定并报省政府同意,位于安庆市经开区的安徽省高端装备制造专业商标品牌基地被认定为2019年度安徽省专业商标品牌基地,这也是我市第10家专业商标品牌基地。

据悉,坐落于市经开区的安徽省高端装备制造专业商标品牌基地共有高端装备制造企业37家,其中规上企业20家。基地内企业现拥有注册商标122件,驰名商标1件,安徽省著名商标9件,国家知识产权优势企业3家。市经开区高端装备制造产业通过十余年的发展,现已形成配套程度高、产业链条长、产品质量和档次较高、市场竞争力不断增强的优势产业集群,产生了基地品牌的虹吸效应,提升了产业链水平,创造出产业聚集、商标品牌密集、规模效应的块状经济特征和同行业互相促进飞跃发展的局面,提高了地区特色产业的知名度和整体竞争力。

近年来,安庆市积极实施《安徽省“十三五”实施商标品牌战略规划》,深入推进实施商标品牌战略,推进商标品牌化,加强马德里商标国际注册,推进商标品牌国际化,打击侵犯知识产权和制售假冒伪劣商品工作,实现商标品牌保护法治化,进一步提升了企业商标注册、运用、保护和管理能力,促进了我市产业集群和区域经济的品牌化发展。上半年,全市商标申请9843件,注册商标5017件,拥有有效注册商标52018件,同比增长22.09%,有效注册商标总量居全省第4,每万户市场主体拥有商标注册量1369件。

(王密蜜 安报全媒体记者 项珍)

    责任编辑:刘鸣

    今日古诗词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