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健康 >正文

热浪来袭,专家提醒:警惕重症中暑

2020-08-05 16:26:29   来源:市场星报

连日来,合肥持续高温天气,因酷暑导致身体不适而就诊的患者也明显增加。如果不慎晒伤或中暑,该如何处理呢?一起来听听合肥市二院急诊科主任李海山怎么说。

李海山提醒广大市民,如果皮肤不慎晒伤,应立即进行舒缓处理,可先到阴凉的地方,用干净的水冲洗不适部位。但不要立即冰敷,一热一冷对皮肤的刺激过大。等到皮肤冷却后,可以涂抹芦荟胶等进行补水。严重者应迅速到医院就医,避免伤情加重甚至并发感染。

如果出现大量出汗、头昏、耳鸣、胸闷、心悸、恶心、体温升高、全身无力等中暑现象,要迅速将病人移到阴凉、通风的地方,同时垫高头部,解开衣裤,以利于呼吸和散热。用凉湿毛巾敷头部,或冰袋、冰块置于病人头部、腋窝、大腿内侧处。给患者喝些清凉饮料,如冷盐糖水、菊花水、绿豆汤等,还可给服藿香正气水或十滴水、人丹等解暑药。

如果还不能缓解,则应尽快送往医院。特别是遇到家中老人诉肌肉酸痛、心悸、头晕甚至晕厥、高热伴神志不清者,应警惕重症中暑,务必立即将其送往医院急救。朱沛炎 记者 马冰璐

    责任编辑:杜宇

    今日古诗词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