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安徽网事 >正文

黄山区公共资源交易 让“数据跑”代替“企业跑”

2020-08-05 16:22:11   来源:黄山日报

黄山市黄山区公共资源交易中心以“零跑腿”为引领,加快打破信息孤岛,让“数据跑”替代“企业跑”,提升招投标效率,降低各方交易成本,持续优化为各方交易主体服务的营商环境。

交易“全流程”网上走。交易平台将招投标全流程模块集成,实现“不见面”开标新模式,破解各个交易主体多次线下跑难题,原本在获取招标文件、投标开标等环节投标人至少跑一次,现在“一次都不用跑”,有效降低企业路途往来奔波成本,尤其对外地投标企业降成本效果更为明显。据统计,每个项目可节约交通车旅成本近1.5万元,每年工程项目交易约400个,全年为投标人节约运营成本近600万元。

标书“无纸化”远程投。投标采用在线无纸化操作,投标人不用制作纸质标书,只需要在规定的时间节点登录交易平台,在线获取招标文件、递交投标文件即可。如果全部采用远程投标新模式,仅“无纸化”投标一项,一年即可给投标人节约经营成本超700万元。

开标“视频直播”在线看。将开标现场搬到“视频直播间”,取消投标授权委托人和项目经理到现场开标程序,打破时空限制,投标人可通过登录交易平台远程看,也可手机扫码进入随地看,不影响日常工作,每个项目至少可给各投标人节约半天时间。

·徐保河殷明胜·

    责任编辑:刘鸣

    今日古诗词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