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安徽网事 >正文

"千方爱心学校"暑期实践团队在枞阳灾区安置点开展支教活动

2020-08-05 14:19:58   来源:安青网

安青网讯 7月30日,枞阳县横埠镇方正小学安置点的爱心教室里一堂别样的书法课让孩子们表现出了极大的兴趣,新来的老师先科普了"文房四宝’’的相关常识,随后书法老师从专业角度带孩子们学习书法入门,现场气氛其乐融融。“书法课也这么有意思啊。”看到自己写的毛笔字被老师一一夸奖,同学们都很高兴。

据了解,此次活动是安徽师范大学暑期实践团队"千方爱心学校"志愿服务在枞阳县开展的支教活动。今年暑期,枞阳县遭受了特大洪涝灾害,超过26万人受灾,当地政府结合各地实际集中安置数千人,横埠镇方正小学就是其中一个安置点,考虑到受灾群众中还有十几位中小学生,该校专门成立了“爱心教室”帮助这些学生学习。了解到这一情况,"千方爱心学校"团队积极组建2020年"千方爱心学校″对接枞阳灾区进行支教活动,从7月23号开始,每天安排队员在前往安置点为学生辅导功课和进行其他志愿服务工作。枞阳支教活动共有15名队员,均为安徽师范大学物理与电子信息学院在读大学生。"千方爱心学校″团队紧扣爱心支教主题,长期以来关注农村教育,从2006年到2017年12连续在山区小学支教,2018年和2019年已连续两年暑假在枞阳县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得到了当地学生和家长的认可。

受疫情影响,今年暑假的实践活动分线上和线下两种模式,志愿者们在战“疫”、防洪的双重阻力下,坚持组建云端团队,创新授课模式。15名队员中有10名是外地队员,本地的5名队员线下深入枞阳县灾民安置点和受灾社区为那里的学生开展集中辅导以及防汛知识科普,并在横埠镇方正小学安置点爱心教室设置团队固定服务站。外地队员对接灾区学生开展线上一对一辅导,队员们通过视频直播、PPT讲解等多种方式每天至少为每位学生提供两个小时的辅导服务。

团队老队员钱程宇是今年枞阳支教活动团队的队长,他认为,“青春三下乡活动”是很好的锻炼机会,让他们在实践中收获了使命感、成就感和责任感。“大学生志愿者在安置点的支教活动,开阔了灾区农村学生的视野,丰富了学生假期生活,特别是科学小实验及传统文化的教学活动,培养了学生们热爱科学、崇尚科学的精神,提升了学生文化修养,激发了学生学习传统文化的热情,这样的活动接地气,有温度更有意义。”横埠镇方正小学教导主任章轶卿对"千方爱心学校″团队的支教活动表示充分肯定。

(田云泽)

    责任编辑:李志慧

    今日古诗词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