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安徽网事 >正文

警民同心 守护家园

2020-08-04 22:06:50   来源:铜陵新闻网—铜陵日报

记者 邓妍 通讯员 宋一飞

日前,铜陵出入境边防检查站党员突击队驱车百余公里,为帮扶的枞阳县会宫镇老桥村参加防汛值守的干部群众送上了慰问品。

汛情期间,老桥村的党员们都坚守在江堤上,十分辛苦。他们的工作也牵动着边检站民警们的心。“考虑到老桥村青壮年大多外出打工,留守在村里的党员普遍年纪偏大,关键时刻我们必须上!”该站党委委员、边防检查处处长张伟告诉记者,7月中下旬,汛情最严峻的时刻,铜陵出入境边防检查站根据防汛工作预案,派出10人组成的党员突击队,集结前往值守点位,支援老桥村防汛工作。

对江堤开展巡查,看似不起眼的工作却关系重大,堤顶的民警需要关注着近堤水面的流势变化,其他民警则要从背水坡至坝脚一字排开,仔细检查堤坡处的杂草和障碍物,观察堤岸草坪有无渗水漏水的情况。坝坡光溜,坝脚湿滑,大家手拉着手小心移动。这次的防汛经历也让参与的青年民警们感悟颇深。第一次参加防汛任务的民警赖路林说,防汛不是说出来的,而是无数防汛人、守堤人扎扎实实做出来的。“2016年我当兵的时候,曾经参加过抗洪抢险任务,现在作为一名移民管理警察,我一样有义务守护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为身后的这片家园筑起一道坚强屏障。”民警滕林丰坚定的说。“有了边检民警做我们的后盾,大家战胜洪水的信心更足了!”老桥村村委书记激动地表示。

记者从铜陵出入境边防检查站了解到,后续他们将根据实际情况,对老桥村继续开展帮扶活动,帮助他们重建美丽家园。

    责任编辑:刘鸣

    今日古诗词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