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安徽网事 >正文

我省3个重大疫情救治基地项目 获中央资金支持

2020-08-04 18:04:57   来源:市场星报

记者从省发改委获悉,近期,国家发展改革委下达3亿元中央预算内投资支持安徽省公共卫生临床中心等3个重大疫情基地项目建设。

按照国家发展改革委等部门印发的《公共卫生防控救治能力建设方案》,为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聚焦新冠肺炎疫情暴露的公共卫生特别是重大疫情防控救治能力短板,国家将支持每个省改造升级1~3所重大疫情救治基地,健全完善重大疫情救治保障,承担危重患者救治和重要医疗设备储备任务。我省合肥、阜阳、芜湖3个省级公共卫生临床中心作为重大疫情救治基地建设项目纳入国家支持范围,入选数量居全国前列。

下一步,省发展改革委将加强指导,督促项目单位按照国家要求,通过建设强化临床中心重症监护病区(ICU)和可转换病区建设,改善呼吸、感染等专科设施条件,提升公共卫生检验检测、科研和紧急医学救援能力,加强应急救治物资储备,具备应对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所需的救治能力,能够承担起区域内重大疫情救治和培训任务,辐射带动区域公共卫生应急救治和人才储备能力提升,达到“平时”满足医院正常使用需求,“战时”服从国家统一调度的要求。余璞 记者 祝亮

    责任编辑:杜宇

    今日古诗词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