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共青团讯 >正文

我省首个青少年宫少工委落户铜陵

2020-08-04 17:47:46   来源:安青网

安青网讯 8月4日上午,中国少年先锋队铜陵市青少年宫第一次代表大会在市青少年宫召开。大会学习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致中国少年先锋队第八次全国代表大会贺信精神和全国第八次少代会会议精神。会议选举产生市青少年宫第一届少工委委员、主任、副主任,成立了安徽省第一个青少年宫少工委。

团铜陵市委副书记、市少工委主任李金龙出席会议并讲话。市青少年宫主任刘锋,市少先队总辅导员、市青少年宫副主任赵旭参加会议。会议由赵旭主持。

会议认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少年儿童和少先队工作的重要论述是新时代少先队工作的根本遵循。少先队是建设社会主义和共产主义的预备队,是少年儿童健康成长的红色摇篮。大家要不忘坚定不移跟党走初心,牢记为党培养共产主义接班人使命,带领广大少年儿童铭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教导,勤学习、树理想、炼意志、强体魄、爱劳动,展现出良好的时代风貌。

大会指出,少年儿童沐浴在党的阳光雨露下,将成为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建设者,从小要立下鸿鹄志、做一名追梦人,要修炼好品行、做一名好队员,要锻炼硬本领、做一名好少年,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时刻准备着!

大会强调,市青少年宫是在学校及家庭以外对青少年进行素质教育和思想道德建设的重要阵地,这次在全省率先成立少工委,这是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少年儿童和少先队工作重要论述和全国第八次少代会精神的具体举措,也是我市少先队改革的生动实践。市青少年宫少工委要突出政治性、强化思想性、注重公益性,准确把握新时期少先队员校外教育活动场所的职能定位,牢牢抓住组织教育、自主教育、实践教育主线,充分发挥校外育人功能,按照《中国少年先锋队章程》要求完善组织建设,努力开展契合青少年宫少先队员特点的多彩活动,努力实现青少年宫少工委和少先队建设事业新发展。

大会要求,当选的委员们要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团结教育引领广大少先队员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时刻准备着。

(通讯员郑宇 本网记者程榕娟)

    责任编辑:值班编辑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