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安徽网事 >正文

“宜城e家”让社区治理走向智慧精细

2020-08-04 15:24:54   来源:安庆新闻网

“宜城e家”四大优点

人性化:辖区老年人可通过语音直接呼叫

零跑腿:居民可直接通过语音、视频等方式反映问题,无需跑腿

全天候:全天候在线、为民服务不打烊

多结合:结合政法干警进网格、民情账本等工作,确保问题及时有效解决

有问题、请下单,接单后、立马办。安庆市迎江区宜城路街道建成全市首个“宜城e家”数字治理应用管理平台,通过数字化手段打通了社区治理的神经末梢和为民服务最后一米,取得了较好成效,在全市社区数字化治理上迈出重要一步。

7月30日晚7时2分,该街道吴樾社区西围墙小区3号楼1单元的一户居民,通过手机在“宜城e家”平台“民情账本”上留言:“楼上漏水,请协调”,并附上拍摄的照片。31日一早,社区工作人员便带着维修工人上门查看、修缮。“昨晚反映的问题,今早就得到解决,很便捷高效。”该居民说。

“宜城e家”数字治理应用管理平台设置有“民情账本、一键呼叫、智能客服、投诉建议、全科社工、周边生活”6个板块,内容涵盖社区服务的方方面面,居民通过扫码进入程序。尤其是其“一键呼叫”功能,居民可通过该程序直接用语音的方式联系到网格长和单元长,寻求帮助。

宜城路街道是全市唯一的社区治理网格化、信息化、智能化试点街道。今年4月,迎江区联合安庆移动在该街道运营全市首个“宜城e家”数字治理应用管理平台,让社区治理工作变得更聪明、更智慧、更精细化。

“平台有四大优点:人性化、零跑腿、全天候、多结合。”该街道政法委员肖振波说。人性化,即针对辖区老年人,开发“傻瓜式”功能,通过语音直接呼叫;零跑腿,即居民可在小程序上直接通过语音、视频等方式,反映问题、无需跑腿;全天候,即全天候在线、为民服务不打烊;多结合,即结合政法干警进网格、民情账本等工作,确保群众反映的问题及时有效解决。

运行3个月来,该街道通过“宜城e家”平台共收集和解决居民反映的问题近200条,来街道社区反映问题的数量较平台运营之前同比下降了约40%。目前,街道正在全力提高群众对平台的知晓度,优化平台服务功能,实现让群众愿用会用,让平台好用有用管用,最终通过线上推广线下托底,让群众享受优质便捷服务。

(记者 沈永亮)

    责任编辑:刘鸣

    今日古诗词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