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教育 >正文

省药监局与安徽中医药大学共建“安徽省中药监管科学研究中心”揭牌

2020-08-04 10:53:17   来源:安青网

近日,安徽省药监局与安徽中医药大学合作共建的“安徽省中药监管科学研究中心”揭牌暨签约仪式在该校少荃湖校区举行。安徽省药监局党组书记、局长吴丽华,学校党委副书记、校长彭代银,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安徽省中医药科学院专职副院长李泽庚等出席仪式。

彭代银对省药监局长期以来关心和支持学校发展、帮助与扶植中药科技提升表示感谢,他表示,此次合作,是从政策层面深入研究分析中药自身发展中遇到的问题,建立中药科学监管体系的良好契机,为全面推动我省中药科学监管助力决策。合作对接中药监管工作实际,对学校学科建设,人才培养也是一次难得的提升机会。

吴丽华指出,安徽中医药大学是我省地方特色高水平大学,承载着国家中医临床研究基地、国家中药现代化科技产业(安徽)基地等多项职能,在中药领域积淀了雄厚的科研基础。省药监局同安徽中医药大学合作密切、互动频繁,双方早期已经签署了“战略合作框架协议书”。安徽省药监局在充分研究论证的基础上,决定立足我省实际,发挥优势特长,以“中药监管科学研究”为突破口,推深做实“中国药品监管科学行动计划”。她强调,合作共建安徽省中药监管科学研究中心,是药品安全“四个最严”要求的创新实践;是推动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服务我省中药产业高质量发展的内在要求;是落实全省中药安全监管,保障人民群众用药安全、有效、可及的重要抓手;也是落实双方战略合作框架协议书,丰富和深化“政校”合作内容的具体举措。就落实落细落地合作共建任务,她期望双方做到“三个坚持”:坚持“凝聚共识、互惠双赢”的基本原则;坚持“通力协作、优势互补”的科学路径;坚持“服务监管、促进发展”的根本遵循。通过深入开展中药监管科学研究,努力为我省乃至全国中药监管事业发展提供有力科技支撑和决策支持,打造“中国药品监管科学行动计划”的安徽样板!

随后,安徽中医药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魏骅和安徽省药监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姚强代表双方签署了加强中药监管科学研究合作协议。吴丽华和彭代银为中心揭牌。

安徽省药监局相关处室和直属单位主要负责人,以及安徽中医药大学相关职能部门和二级院部主要负责人参加活动。(汪天明 特约通讯员:尤志成)

    责任编辑:李志慧

    今日古诗词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