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教育 >正文

安徽科技学院组建7支研究生志愿者团队开展助力乡村振兴暑期社会实践

2020-08-04 10:49:46   来源:安青网

7月26日上午,安徽科技学院举行“弘扬安科精神 助力乡村振兴”2020年农业硕士乡村振兴志愿者暑期实践出征仪式。该院党委书记蒋德勤,党委副书记、院长李震,党委委员、副院长李升和出席仪式,各研究生培养学院负责人、带队教师和全体研究生志愿者参加出征仪式。

蒋德勤宣布安徽科技学院2020年农业硕士乡村振兴志愿者暑期实践活动正式启动,并为7支研究生志愿者实践团队授旗。李震对研究生志愿者暑期实践活动提出了具体要求:要主动参与,把参与此次志愿服务实践活动作为自己成长成才、提升综合素质的难得机遇,并在活动中严格自我要求,务求实效。要主动融入,虚心学习。要深入企业、农村一线,虚心向农民群众请教学习,把所学知识真正的转化到农业生产一线去,在社会实践中真正了解“三农”、热爱“三农”、服务“三农”。要主动谋划,确保安全。制定安全预案,牢固树立“安全第一”的意识,严格遵守实践活动纪律,确保实践活动安全有序。

安徽科技学院农业工程与信息技术领域研究生江松同学代表全体志愿者发言,表示要发扬农科大学生优良作风,把所学专业知识带到田间地头和农民朋友家中,真正的为乡村振兴做一些力所能及的实事。农艺与种业领域研究生牛玲同学带领全体志愿者进行了庄严宣誓,表示将发扬志愿者精神,珍惜机会、以积极的心态和饱满的热情认真完成各项实践任务。

据悉,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决胜之年,安徽科技学院开展以“弘扬安科精神 助力乡村振兴”为主题的志愿者暑期实践活动,旨在引导农科研究生深入基层一线,积极投入到“三农”实践,助力安徽省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

本次实践活动由安徽科技学院研究生处发起组织,相关研究生培养学院共同参与,共组建了7支团队,50多名研究生参加,主要围绕农村社会调查、农业新技术推广、食品安全科普、技术指导、脱贫攻坚等主题开展活动。(马晓辉 江旭聪 特约通讯员:李刚 )

    责任编辑:李志慧

    今日古诗词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