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安徽网事 >正文

“活埋孔雀”?官方通报 欢迎知情网友提供相关线索

2020-07-31 10:14:57   来源:中安在线

近日,网上出现一段标贴“安徽省开始关于禁食野生动物处理办法活埋孔雀”的视频,引起网友关注。安徽省林业部门发现该视频后,高度重视,迅速组织核查。经相关市县林业部门调查,未发现人工养殖孔雀被不当处理的情况。

针对有网友指称该视频为黄山区太平湖,黄山区林业局专门对当地孔雀养殖机构进行了实地调查,确认没有发生“活埋孔雀”,所养殖蓝孔雀仍在正常饲养和管理。鉴于该视频地点不详、所埋包装物不明,欢迎知情网友提供相关线索,以助进一步调查。

目前,我省正在全面贯彻落实《全国人大常委会关于全面禁止非法野生动物交易、革除滥食野生动物陋习、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的决定》,按照国家和省委省政府统一-部署,依法依规稳妥推进禁食野生动物退出处置工作,确保各项政策落实到位,加强野生动物保护管理,切实维护生态安全。

如发现涉及野生动物的不法行为,发现借野生动物之由造谣造假者,请网友向林业主管部门和公安机关举报。(记者 史睿雯)

    责任编辑:杜宇

    今日古诗词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