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安徽网事 >正文

合肥地铁7、8号线一期工程距开工又近一步

2020-07-29 15:05:48   来源:市场星报

记者从合肥轨道交通集团获悉,7月25日至26日,《合肥市轨道交通7号线一期、8号线一期工程总体设计》(以下简称《总体设计》)专家评审会在合肥召开。本次会议邀请武汉、成都等地行业专家组成专家组,共同对《总体设计》进行审查。

轨道交通7号线一期工程线路长度约21.0km,均为地下线,线路起于松林路站,终于巢湖南路站,沿繁华大道、始信路、锦绣大道、徽州大道、紫云路敷设,共设车站17座,其中换乘站7座,平均站间距1.3km,新建紫云路车辆段1座;新建莲花路主变电所1座。

轨道交通8号线一期工程线路全长约22.5km,线路起于一里井站,沿阜阳路、清河路、蒙城路、兴隆路、阜阳北路、汤都路、凤麟路敷设,止于北城高铁站,设站12座,其中换乘站2座,平均站间距约2.02km,设一座北城车辆段,新建北城主所和耀远路主所。

据悉,在安徽省发改委的大力支持下,合肥轨道交通第三期建设规划获批后,各项后续工作紧锣密鼓加快推进。目前,7号线一期、8号线一期《工程可研报告》评估会已顺利召开。此次7号线一期、8号线一期工程《总体设计》专家评审会的召开,也标志着项目距离落地又近了一步。

下一步,合肥市轨道集团将组织总体设计单位根据专家组意见对7号线一期、8号线一期工程《总体设计》进行修改完善,并以此为基础,开展7号线一期、8号线一期工程初步设计工作,为广大市民提供更加安全、优质、高效、便捷、环保的轨道交通出行服务。(记者 祝亮)

    责任编辑:杜宇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