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安徽网事 >正文

泗县:实施农村环境提质增效工程 巩固脱贫攻坚成效

2020-07-29 15:04:56   来源:市场星报

近年来,泗县切实抓好农村“三大革命”工作,紧紧把握环境整治“不断档”、清洁行动“不减速”的工作节奏,写好环境整治“加法”文章,创新载体,以点探源,主动出击,坚持以贫困村、贫困户的环境治理为突破口,全域整治,突出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全面推进农村环境整治工作,农民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明显提升。

一是实施环境清洁提升工程。以“三清四拆”为抓手,以“三大革命”为重点,全域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三年行动。全县1796个自然庄全部达到干净、整洁的基本要求,全县累计实施微动力改水改厕,改造户用厕所51427户,建成农村公厕2590座,14个乡镇污水处理厂全部投产运营;二是实施秸秆综合利用工程。目前全县秸秆产业规模企业41家,建成标准化秸秆收储中心69个,秸秆综合利用率达91%;三是实施林业增绿增效工程。大力推进植绿覆绿工程,今年以来,完成人工造林9723亩,义务植树318万株,四旁四边四创(零星)植树278万株;新建完善农田林网控制面积3.7万亩。全面推进省级森林城市创建工作,计划创建省级森林城镇1个,创建省级森林村庄10个;四是实施农村污水治理工程。对石龙湖流域、唐沱河流域进行全面排查,共排查污染源286个,及时向相关乡镇进行交办并督促整改。加强河湖“四乱”现象整治,清理整治乱占25处、乱堆32处、乱建5处,修复新汴河饮用水水源地保护区围网63处。 □ 喻蕾 吴天元

    责任编辑:杜宇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