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教育 >正文

安徽工程大学研究生录取通知书被央视新闻“点赞”

2020-07-29 11:01:52   来源:安青网

自7月18日起,安徽工程大学689份别出心裁的研究生录取通知书陆续寄出,研究生收到通知书后纷纷在朋友圈、抖音等平台晒出图片和视频,广大网友纷纷点赞,更有校友留言“能以旧换新吗?”新版研究生录取通知书因独特新颖的设计被央视新闻微信公众号“点名”表扬。

新版研究生录取通知书展现了安徽工程大学深厚的文化内涵和设计成果,采用上下折页开本形式,以砖红色为主色调,正面是校徽、校名和“尚德敏学,唯实惟新”的校训,背面是“雨耕勤作,赤铸精工”的大学精神。

学校新大门于2019年9月正式投入使用,新版的研究生录取通知书以立体的校门设计为创意点。打开研究生录取通知书的折页后一座微型立体的安徽工程大学标志建筑新“校门”就站立起来,寓意当你穿过安徽工程大学这座“校门”,一个全新的世界将在你面前徐徐展开,一所美丽的大学将期待着你去探索与创造。穿过校门,内页呈现的是学校校园风光全景图,在远处苍翠的赤铸山掩映下,学校的宿舍、篮球场、教学楼、风行湖、源泉雕塑等尽收眼底,其中“艺养风行”景区和“源泉”雕塑为画面的中心。“艺”是指其中心广场的“六艺柱”,“六艺”指人的综合素质的培养,喻示学校注重培养全面发展的人才;“养”是指养育、培育,同时也呼应著名画家吴冠中先生的题词“养龙育虎”的“养”;“风行”,取义“风行水上”,是指湖泊水系具有动感,喻示年轻的学校充满生机,快速发展,故取名“风行湖”;“源泉”雕塑结合中国传统文化“天圆地方”的理念,营造出泉水喷涌、芳华泽泽的意象,象征着“智慧之源,源远流长”“培育之恩,涌泉相报”。内页下面展示了图书馆、新校门、师生活动中心、映月桥等标志性建筑元素。

安徽工程大学生物与化学工程学院2020届本科毕业生且考取本校研究生的吴同学在收到录取通知书后第一时间在微信朋友圈晒出照片,并写道:“给大家看一眼被央视‘点名’的研究生录取通知书,‘买家秀’和‘卖家秀’都在这里。”艺术学院王同学通过抖音拍摄了自己展开研究生录取通知书的全过程。

    责任编辑:李志慧

    今日古诗词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