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美食 >正文

教你在家做快手小炒,新鲜藤椒炒鸡腿肉,营养开胃,简单下饭

2020-07-28 10:39:02   来源:搜狐美食

夏天除了冷饮和凉拌菜,健脾开胃的快手小炒也是很多厨房达人的不二选择。

而今天推荐的新鲜藤椒炒鸡腿肉,就是一道标准的快手开胃小炒,鸡腿肉的食材在各大超市均有销售。

而在调味上,除了颜值和味道担当藤椒,还包括平时我们调味都会使用到的老八样,生抽,老抽,料酒,蚝油,姜,蒜,白糖,胡椒粉。

藤椒又叫竹叶花椒,因其枝叶如藤蔓一样,藤椒之名因此而来。它具有浓郁的麻香味,吃完使人有愉快的食欲感。

藤椒一年四季皆可食用,每年成熟的时间需要根据播种时间而定,春播夏收,秋播春收。

我国大部分地区的藤椒成熟时间集中在每年的6月中旬到8月底,所以现在正是我们烹饪藤椒的好时节。

网上购买藤椒,一定要问卖家是否真空包装,如果不是才下单,如果是真空包装就别买了。

因为收到可能是不完整的藤椒,算是散的。做这道菜还是要用新鲜藤椒,现在新鲜的大量上市,快递很方便的。

当然我们这道新鲜藤椒炒鸡腿肉的美味来源不仅仅只有藤椒,还加了青杭椒和小米辣,让整道菜的口感更加丰富和有层次。

鸡腿肉的腌制能够使得每一小块鸡腿肉都特别的入味,而油炸又能使鸡腿肉口感酥嫩,最后的调味均匀翻炒,不仅仅给整道菜上色,肉质爽口下饭,食欲也一下就被勾起了,值得在家一试。

新鲜藤椒炒鸡腿肉

食材清单:

鸡腿4个 / 新鲜藤椒15克 / 青杭椒适量 / 小米辣适量 / 姜1个 / 蒜瓣适量 / 食盐适量 / 油适量

豆瓣酱1勺 / 蚝油1勺 / 老抽1勺 / 淀粉1勺 / 生抽1勺 / 料酒1勺 / 白糖1勺 / 胡椒粉少许

烹饪步骤

- step1 -

杭椒洗净切小段,小米辣也切小段,蒜瓣切丁,生姜切丁备用。

- step2 -

4个鸡腿剁成小块冲洗干净,调入料酒去腥,调入酱油上色,调入1勺淀粉,1勺盐,撒上胡椒碎,用手抓匀腌制15分钟。

- step3 -

锅里放宽油烧热,下鸡腿肉炒至变色,炸至有些焦黄后捞出控油。

- step4 -

锅里留底油,下姜蒜爆香,下豆瓣酱炒出红油,倒入小米辣炒匀,再倒入鸡腿肉,调入蚝油,生抽,1勺白糖,少许食盐,再次翻炒均匀入味。

- step5 -

起锅前加入杭椒,新鲜藤椒,快速翻炒均匀即可出锅装盘开吃啦。

- step6 -

一道好吃又下饭的新鲜藤椒炒鸡腿肉,专治没食欲,一起来品尝吧。

美味呈现

藤椒含有的蛋白质营养价值高,氨基酸组成齐全,特别是不饱和脂肪酸含量极高,直接食用或以调料入味均可,真的是极好的食材。

这道新鲜藤椒炒鸡腿肉一上桌,不到几分钟就光盘了,家人都比平时多吃了一碗饭,真是太开胃了。

菊子物语

新鲜藤椒炒鸡腿肉是菊子姐姐Cooking美味的第676道美食,藤椒除了新鲜食用,还可以加工成干藤椒,保鲜藤椒,藤椒油等相关系列。

很多朋友会觉得分不清藤椒,花椒和麻椒?其实这个并不难。

花椒按使用习惯可分为红花椒和青花椒两大类,红花椒成熟后,果实的颜色会从原本的青绿色变成红色。而藤椒成熟之后,果实的颜色会从青绿色渐渐变成微微的黄绿色。

其实藤椒和麻椒都属于青花椒,藤椒是青花椒分支下面的一个优质品种,麻椒则是指品质较为一般的青花椒。

麻椒比藤椒更麻,但缺少藤椒的特殊清香,从色香味上总是可以很好区分食用的哦。美食值得分享,生活需要记录,菊子美食记与您一同前行。

    责任编辑:杜宇

    今日古诗词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