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教育 >正文

亳州市专项行动确保建档立卡贫困人口就学问题见底清零

2020-07-28 09:17:05   来源:安青网

自7月下旬开始,亳州市教育局开展为期一个月的建档立卡贫困人口教育有保障专项行动,全面了解建档立卡家庭贫困人口教育有保障实现情况。

本次专项行动围绕建档立卡贫困家庭学生就学、资助政策落实等开展摸底排查和问题整改,确保就学保障问题见底清零。通过专项行动,进一步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系列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全面实现建档立卡贫困人口教育有保障。

为理清思路方法路径,确保排查整改效率和质量,亳州市教育局起草了专项行动方案,并召开座谈会进行讨论修改;发挥统筹协调作用,抽取涡阳县新兴镇大潘村、镇北村、新四村样本点开展试排查,探索并形成工作路径,完善排查整改实施方案,并对县区参与试排查人员进行业务培训。要求各县区坚持做到“只搞真的、不搞假的,只来实的、不来虚的”,在市级培训和试排查的基础上,制定具体实施方案,组织排查人员进行培训和试排查;对排查出的问题要按照“一户一政策、一户一方案”要求,迅速高效进行整改,确保“不漏一户,不落一人,不放过一个问题”。

亳州市教育局成立专项排查整改指导督导组,坚持一天一上报、两天一总结、三天一调度,协调解决排查整改过程中遇到的难题,不间断地开展暗访督查,并抽查每个县区的5个乡镇,对思想不重视、排查不认真、整改不到位的严肃追责,对在专项行动中表现突出、成绩优秀的单位和个人予以表扬奖励。(夏文豪 祖润之 特约通讯员:张秀礼)

    责任编辑:李志慧

    今日古诗词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