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安徽网事 >正文

共青团安徽省委、安徽省青联追授陈陆五四奖章

2020-07-26 23:00:06   来源:安青网

2020年7月22日,陈陆同志在执行庐江县连河村抗洪抢险任务时,乘坐橡皮艇搜救被困群众,突遇激流卷入漩涡侧翻,不幸落水壮烈牺牲,年仅36岁。共青团安徽省委、安徽省青联决定,追授陈陆同志“安徽青年五四奖章”。

陈陆,男,1984年2月出生,中共党员,2001年12月入伍,生前任合肥市消防救援支队庐江县大队政治教导员,一级指挥员消防救援衔。先后参加了2008年汶川地震救灾、2016年抗洪抢险救灾和各类灭火救援战斗近千次,成功救出被困人员百余名,被省公安厅、省消防总队和合肥市政府授予“抗震救灾先进个人”“优秀人民警察”和“优秀共产党员”。今年汛期以来,安徽多地普降暴雨,多条河流水位超过历史峰值,陈陆同志不畏艰险、冲锋在前,带领庐江大队全体指战员辗转全县多个乡镇,成功转移和救出群众两千余名,直至壮烈牺牲。

陈陆同志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模范践行者,是新时代共产党员的优秀代表,在工作岗位上用生命诠释了忠诚、责任和担当,充分彰显了新时代安徽青年为党分忧、为国尽责、为民奉献的精神品格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甘于奉献的时代精神,是全省广大团干部和团员青年学习的榜样。

共青团安徽省委、安徽省青联号召全省广大青年以陈陆同志为榜样,学习他信念坚定、对党忠诚的政治品格,学习他心系群众、人民至上的宗旨意识,学习他冲锋在前、敢打头阵的斗争精神,学习他恪尽职守、忘我奉献的敬业精神,以更加坚定的信心、昂扬的斗志、严实的作风投身防汛抗洪抢险救灾、常态化疫情防控、落实“六稳”“六保”要求等重点工作,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贡献青春智慧和力量。

    责任编辑:值班编辑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