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共青团讯 >正文

省青联文化艺术体育界别慰问团省委帮扶村

2020-07-24 10:18:03   来源:安青网

安青网讯 7月23日,团省委联络部部长、省青联秘书长邹永生、团省委联络部二级调研员杨润宏和省青联副主席潘昱竹、省青联常委段婷婷、陈拥权一行赴团省委帮扶村阜阳市颍州区大许村、岔路口村慰问。

团省委不断加大对帮扶村的脱贫攻坚帮扶力度,动员社会各界力量支持帮扶村工作。省青联文化艺术体育界别已经连续两次走访慰问帮扶村。23日,邹永生、潘昱竹一行来到大许村、岔路口村,为两个帮扶村分别送来了空调和安装路灯所需的费用。

邹永生、潘昱竹一行听取了团省委驻大许村第一书记汪文斌、岔路口村第一书记程路近期扶贫工作汇报。省青联副主席、省戏剧家协会副主席潘昱竹和省青联常委、省戏剧家协会副主席段婷婷是第二次来到这两个帮扶村,她们两次采风了解到许多鲜为人知的脱贫故事,看到大许村道路由原来狭窄的水泥路面拓宽提升为现在的七米宽沥青路面、村部办公室由原来低矮的平房搬到了宽敞明亮的党群服务中心办公楼,看到岔路口村村容村貌发生的天翻覆地变化,对驻村工作队引领帮扶村取得的有目共睹成绩表示赞叹。

“习近平总书记在文艺工作座谈会上曾强调指出‘文艺创作方法有一百条、一千条,但最根本、最关键、最牢靠的办法是扎根人民、扎根生活。’我们作为文艺工作者必须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到生活中去、到人民中去,方能创作出受老百姓喜爱的接地气作品。”潘昱竹向安徽青年报、安青网记者坦言:“两次帮扶村之行,看到贫困村在短短三年时间内发生的巨变,目睹贫困村大批贫困户脱贫之后昂扬向上的精气神,听了发生在贫困村的一串串感人故事,禁不住产生创作紧随时代文艺作品的紧迫感!”

省青联常委、合肥寰景信息技术有限公司董事长陈拥权,曾获省第七届杰出青年科技创新奖和省第四届青年五四奖章,他带领团队开发的具有自主知识产权“三维动作”识别技术,开创了高级人机交互及智能检测的新纪元,这位长江三角洲地区文化创意产业领军人物,一直关注着团省委帮扶村的脱贫攻坚进程。陈拥权告诉安徽青年报、安青网记者:“今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实现之年,是脱贫攻坚收官之年,面对新冠疫情和洪涝灾害带来的不得影响,脱贫攻坚的任务更加艰巨,作为省青联常委有责任为帮扶村的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尽自己的一份微薄之力。”

陈拥权表示:“助力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合肥寰景信息技术有限公司责无旁贷,今后将持续关注团省委两个帮扶村的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进程,很乐意在两个帮扶村找到助力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的切入点。”

(安徽青年报、安青网记者 杨益军)

    责任编辑:值班编辑

    今日古诗词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