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安徽网事 >正文

“防汛父子兵”同守一方家园

2020-07-23 17:08:13   来源:安青网

安青网讯“洪水不退、坚决不回。”这是肥东县00后小伙子范星诚和父亲范洪忠之间的约定。自汛情爆发以来,这对“防汛父子兵”已经并肩在防汛一线战斗了一个星期。

连日来的暴雨让整个安徽陷入洪涝陷境,巢湖水位持续上涨,一度超历史极值。7月18日、19日的连续大雨,让巢湖边上的小镇长临河一度告急,防汛形势异常危急。7月20日,临近的桥头集镇民兵队伍第一时间赶赴支援,加入到长临河镇抗洪防汛一线战场。在第一天12个多小时的奋战下,桥头集镇基干民兵在一线筑成长约200米,宽2米,高1.5米的加固堤坝,有效的支援了兄弟乡镇的防汛工作。这其中就有范星诚、范洪忠父子俩的身影。

范洪忠是桥头集镇竹塘社区的两委干部,在汛情爆发的时候,他第一时间投入防汛工作,开始在本社区和所有人一起为社区百姓排忧解难。受其影响,还在上大学的儿子,也是毫不犹豫就加入这个队伍中,当组织需要时,他们第一时间组团报名参见支援队伍。

2002年出生的范星诚一直以来都是父亲的骄傲,在这次的民兵防汛队伍他是唯一一位00后,是年龄最小的民兵,在父亲的带领下,他一点也不逊色于同期其他同志,抗袋、打坝干劲十足,一天下来虽然满脸尘土却依旧干劲十足。他表示,这次的防汛一方面锻炼了自己不怕苦的精神,另一方面更是满足了他报销祖国人民的愿望。

7月20日工作到半夜之后,在7月21日,父子俩随队伍迅速转移战场到撮镇镇,撮镇受汛情影响,整个撮镇大街被淹,百姓无法出行,商户受损严重,父子俩同大家一起迅速搭建通行浮桥,确保群众出行安全。

7月22日,巢湖水位上涨,随时有湖水倒灌的风险,这些民兵第一时间奔赴长临河镇环巢湖大道,迅速装填沙袋,筑成坚固防线,装满沙袋700余袋,即使在体力逐渐透支,也从不松懈,主动请缨。

“洪水不退,坚决不回。”和大堤上的防汛英雄们一样,小小年纪的范星诚抱定了与洪水抗争到底的决心,能为保卫身后的一方家园贡献力量,是他对自己、对父亲的庄严承诺。

(本网记者程榕娟 通讯员陶婷婷)

    责任编辑:值班编辑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