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安徽网事 >正文

十岁萌娃向解放军叔叔送糖果获回应

2020-07-17 15:56:37   来源:安青网

安青网讯 “解放军叔叔,这是我每周五元的零花钱攒下来的一点小小心意,希望你们苦中带一点甜......”7月14日晚上,从抗洪一线返回宿营点的第72集团军某旅的官兵们,意外发现了一包贴着“写给抗洪一线解放军叔叔的一封信”的糖果,稚嫩的话语温暖了所有官兵的心房。战士刘康华说:“大家在大堤上扛了一天的沙袋,淋了一天雨,回来之后看到这个糖果,感觉疲劳感都消失了。”

后来,经过几番寻找,大家找到了这份心意的小主人——无为市10岁小朋友许俊逸。连日来,持续的暴雨,让临江的无为市防汛形势严峻,500余名官兵奔赴当地,参与抗洪抢险。看到解放军叔叔顶风冒雨守卫着堤坝的安全,许俊逸便拿出自己的零花钱买了一包糖果,并写了一封信,悄悄放在了官兵们的临时宿营点。

“敬爱的叔叔,您好。其实我应该叫你们一声哥哥,因为你们比我大不了几岁,但是你们不怕困难,顽强拼搏,无私奉献的崇高品质深深的感动了我。我要向你们学习,向你们致敬,这是我每周五元的零花钱攒下来的一点小小心意。妈妈说钱要用到有用的地方,我觉得这次很有价值。我特意买了糖果,希望你们苦中带一点甜,辛苦了,谢谢你们。”短短的几句话,呆萌又严肃,让奋战了一天的官兵们感到惊喜又欣慰。

为了感谢同时鼓励许俊逸小朋友的举动,官兵们也将精心挑选的臂章和胸标送给了他,还朝着他敬了一个礼,许俊逸也一脸严肃地回敬了一个少先队员的礼,并目送他们返回堤坝上。

(本网记者程榕娟 通讯员钱之俊 胥婉璐)

    责任编辑:值班编辑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