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安徽网事 >正文

武警战士转战抗洪 哪里有险情哪里就有人民子弟兵

2020-07-17 09:56:14   来源:安青网

安青网讯 7月16日,桐城市仅经过短暂间歇后又突降大雨,下午16时30分,该市双港镇练潭小学灾民安置点内的部队临时营盘,经过充分战术商讨和现场勘察,武警安庆支队的100名官兵紧急集结,出发前往安置点附近的练潭圩进行抢险。

据桐城水利部门介绍,练潭圩已经出现6处大管涌,数百个小管涌,可谓“千疮百孔”,需要抢险的地段有7公里,最为险要的地段长800米,圩内河水已经到达17.08米。

现场,面对管涌,武警战士采用反滤围井法,用沙包在管涌处四周筑设围井,在出水处堵上小石子,再用大石子加固,直至流淌处的水由浑浊变清澈。

在封堵了一处管涌之后,战士们又发现另一处大管涌,随即迅速投入了战斗。

记者观察发现,很多战士穿着湿衣服,原来,他们不是没有干衣服换,而是整天汗流浃背,在泥水雨水中工作,没有办法保持衣服干的状态。

“我来自重庆,小时候,家里遭遇洪灾,家里被淹了,是武警叔叔帮助了我们。”21岁的战士郭辉告诉记者,下午到现在一直没吃饭,虽然身体疲惫,但是堵住了管涌,很有成就感,也很骄傲。

晚上8时30分左右,战斗暂时告一段落。在返回安置点途中,战士们在大堤上一起拉歌,齐唱《强军战歌》,提振士气。

这是一支急行军,也是逆行者。从7月9日开始,这支队伍在安庆地区已经转战了6个圩段。

7月15日下午6时左右,战士们正在怀宁县的堤坝上进行加固作业,锹还没放下来,转战的命令就来了。时间紧急,一部分战士开始收拾工具,留守人员则负责整理被装物资,三名抗洪前线指挥人员开始探测行车线路,3路人员配合,在转战时间、进度上实现无缝对接,夜里11点赶到上述安置点,火线支援桐城。

连日来,长江安庆段水位超预警,桐城多处河湖水库水位超警戒线且仍在持续上涨,抗洪抢险形势十分严峻。

抗洪抢险的战斗还将持续......7月17日,该支队40名退伍老兵主动请战,正从全国四面八方向练潭圩集结......

通讯员 张启高,安青网、安徽青年报记者 傅军

    责任编辑:李志慧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