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安徽网事 >正文

蚌埠:传统文化进校园 培育新时代好少年

2020-07-15 20:05:15   来源:安青网

安青网讯 蚌埠市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主线,以“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为主题,深入开展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教育,增强中小学生文化底蕴和文化自信,增强广大未成年人对传统文化的认知和认同,培养他们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我们的节日”·走近传统文化

全市各中小学校在春节、元宵节、清明节、端午节、七夕节、中秋节、重阳节等中华民族传统节日期间,通过传统民俗展示、经典名篇诵读、爱国歌曲传唱、传统技艺展演等多种活动形式,传承弘扬中华文化,继承发扬传统美德。

蚌埠九中开展元宵节猜灯谜活动

蚌埠市吴安小学开展端午节“师生包欢乐粽子”活动

少年传承中华传统美德·感悟传统文化

全市各中小学开展“少年传承中华传统美德”系列活动,包含“小小百家讲坛”“墨香书法展示”“寻访红色足迹”“小小传承人”“我的家风故事”“英雄在我心中”等,增强了学生的民族精神,从而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自觉将个人理想与祖国发展紧密联系起来,为实现中国梦而不断奋斗,努力成长为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蚌埠六中开展“好家风 孝善传校园”活动

蚌埠市龙子湖区开展“英雄在我心中”演讲活动

中华经典诵读·浸润传统文化

全市各中小学重视经典的浸润和传承,以活动为载体,搭建诵读平台,先后开展古诗文朗诵、古诗文知识竞赛,同时结合春节、清明、端午等传统节日,开展系列诵读活动,使师生在节日氛围中品味中华文化的内涵。

蚌埠市凤二小举办“情满中秋 诗词吟诵”比赛

蚌埠慕远学校开展“智慧少年读起来——经典诵读活动”

戏曲进校园·弘扬传统文化

推出“开一节戏曲课”、“看一场戏曲演出”、“听一次戏曲讲座”等系列活动。开展非遗进校园、“乡村春晚”活动,开展暑期少儿培训班、培训班,参与传承花鼓灯、泗州戏、皮影戏等项目。

蚌埠市开展“非遗进校园”活动

蚌埠市开展“戏曲进校园”活动

蚌埠市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传承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为目标,在中小学校持续开展了经典诵读和戏曲、书法、传统体育等进校园活动,不断提升全市未成年人的文化素养和文明道德素质,培育文明健康新时代好少年。

通讯员:刘飞

    责任编辑:李志慧

    今日古诗词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