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安徽网事 >正文

亳州市7万余名中考生接受人生首次“大考”

2020-07-15 16:55:54   来源:安青网

安青网讯 7月14日,亳州市2020年中考“鸣枪”开考,全市5个考区、38个考点秩序井然。全市7万余名考生从容走进考场,接受人生中的首次“大考”。

当日早上,在亳州学院附属学校考点外,城管、交警、社区志愿者等,搭起了一个个服务凉棚,义务为考生提供补办临时身份证、防疫防暑物品、心理疏导等服务。身穿制服、手持器械的特警,一部分在考点大门外站岗,一部分在重点路段来回巡逻,确保考点安全。交警们则分布在考点周边重要路口,拉上警戒线、设置警示牌,对重点路段实行交通管控。

首场考试科目是语文,开考时间为8:30,很多考生提前一个小时便陆续赶到考点,依次排队进入考点。亳州学院附属学校考点门前拉出了一个“U”字型警戒线,家长和考试无关人员全部被隔离在警戒线以外。受疫情影响,中考考生入场的方式和高考一样“特别”,考点设置了4个学生通道和2个应急通道,所有考生均须佩戴口罩,前后间隔一米,接受消毒、测温后,方可进入考点内。对于体温异常的考生,需要到临时隔离凉棚内接受二次测温,二次测温仍异常的话,则按照疫情防控流程进行处置。

今年中考各项考务工作均对标高考来执行、落实,各考点均配备了1名防疫副主考和若干名专业医护防疫员,专职负责涉疫常规工作和突发事件的处置,协助考点落实防控措施。在考点和考场设置上,除了按照1:1和10:1的比例增设备用考场和隔离考场外,亳州市还增设了一个备用考点。

鉴于中考是在疫情、汛情、考情三情交织情况下进行的,市委书记汪一光、市长杜延安考前专门听取中考准备工作汇报,要求对标高考落实落细中考各项工作,确保中考平安、公正、平稳、有序进行。副市长曹振萍多次主持召开中考工作调度会,明确市招委各成员单位职责,并就考试工作安排、考务人员培训、疫情应急处置、偶发事件处理、防考试作弊等进行强调。市教育局同时派出5个中考巡视组、40名巡视员,分赴各考区驻点巡视,指导各考点做好各项考试准备和应急处置工作。

郭玉岩 张秀礼,安徽青年报全媒体记者 徐徐

    责任编辑:李志慧

    今日古诗词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