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安徽网事 >正文

定远持续发力推动河长制落细落实

2020-07-15 16:47:57   来源:滁州网

近年来,定远县高度重视河长制工作,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节水优先、空间均衡、系统治理、两手发力”的治水思路,推动河长制从“有名”向“有实”转变。

强化履职尽责,扎实开展巡河。县领导带头履职尽责,县河长办加强协调督促,实现县级河长每季度巡河不少于1次,乡镇河长每月巡河不少于1次,村级河长每月巡河不少于2次。2020年来,县级河长累计巡河12次,乡镇河长开展巡河300余次,村级河长巡河850余次。

加强制度建设,推动督查督办。强化河长制督查督办机制,每年组织召开县级总河长会议2次,县水务局组织每周巡河4次以上,印发多项专项行动方案,进一步完善水务、公安、自然资源等部门联合执法机制,各相关单位抽调50多人对池河流域两岸的非法采砂码头、废弃抓斗底座以及河床内残船等进行彻底的清理,累计出动机械39台、执法人员500多人次。

开展水体治理,实现综合整治。加快推动南城河等河流渠道黑臭水体综合治理,累计投资7.1亿元,分段实施河道清淤与截污管网建设工作,拆除沿河岸线范围内的乱搭乱建违章建筑物,清除河道垃圾,恢复河道水系的自然联通,生态功能得到有效提升。目前,南城河河道内源治理控源截污、河道清淤疏浚工程已完成96%,水态护岸工程完成工程量95%。

(柏广烜)

    责任编辑:刘鸣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