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教育 >正文

合肥市教育局全面部署2020年中考考务和送考工作

2020-07-14 11:15:57   来源:安青网

高考刚刚落幕,中考又将登场。2020年初中学业水平考试(下称中考)合肥考区共有80306人报名,比上年增加5730人,其中合肥市区报名人数为37098人,比上年增加2745人。今年合肥市共设6个考区,58个考点,其中合肥市区共设29个考点,1222个考场。

为了做好合肥市中考考务工作,7月10日,合肥市教育局召开2020年全市中考考务及送考工作会议。会议主要内容是分析形势、明确目标、部署任务,确保今年的中考工作平安、圆满、顺利。合肥市各县(市)区主管部门分管领导、中招工作负责人、八年级考试负责人,各中考考点学校校长、考务负责人、具体经办人及考务负责人等近200人参加了会议。

合肥市教育考试院中招科科长黄存龙介绍了本次考试的基本情况,就合肥市中考考务实施方案进行了详细解读,针对今年考务组织工作变化部分做了特别提醒,对各考点的考务组织工作作细致要求,对监考教师的抽调、培训和组织管理做了说明。

合肥市教育考试院副院长曾嵘首先传达了省市关于做好2020年中考工作相关会议精神。从中考和高考考务的差异性对入场时间、入场要求、条形码检查、携带物品、答题卷卡回收、听力准备好录音笔等考务组织关键环节做了提醒。

合肥市教育考试院院长陈毅红通报了近年来省内外高、中考组织过程中发生的问题,梳理了中考与高考的主要区别,要求重点做好防范手机进场、空调使用细节、隔离考场使用、雷暴雨天气应对、细查设施设备、规范考务组织等关键环节。考试期间,如遇特殊情况须及时报告,确保“平安高考”后顺利实现“平安中考”的目标。

合肥市教育局副局长陆昌云对各高考考点工作人员辛勤的付出给予了肯定,对大家齐心合力完成“五个高考”的目标表示了感谢。陆昌云强调,中考考生人数更多、考试规模更大、考生年龄更小、考生家长关注度更高,考试组织难度也更大。今年的高、中考情况特殊,在做好防疫和防汛工作基础上,如何做好考务工作,确保考试平安是对我们考务人员的挑战。陆昌云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对标对表”逐项抓好落实;要制订方案和预案,毫不放松地抓好疫情防控;要把试卷安全摆在首位,严防死守保考试安全;要以生为本,优化服务做好保障;要做好教师培训,尤其是送考教师的培训,监考教师要规范履行监考职责,送考教师要关注本校考生的状态,注意行为规范细节。各部门要发扬连续作战精神,以更佳的状态、更加热忱的服务,更有力的措施落实好各项中考工作。各考点要提升考务组织能力,统一思想、齐心合力、迎难而上,确保2020年“平安中考”目标顺利实现。(特约通讯员:戴秋芳)

    责任编辑:李志慧

    今日古诗词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