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共青团讯 >正文

歙县供电青年助力防汛救灾

2020-07-14 11:15:26   来源:安青网

近日,受流域连续强降雨影响,歙县遭遇50年一遇的洪涝灾害。全县多处受淹,城区一片汪洋。歙电青年突击队在歙县供电公司应急工作领导小组的指挥下投入抗洪救灾抢修,日夜奋战!

当机立断,爱心送考。

7月7日凌晨6点,歙县供电公司青年员工张立春,奉命前往向高考考点供电的35千伏城关变电站检查通信通道,在返程途中被积水堵住去路,遇到高考考生当机立断,爱心送考。“来,我送你们过去,这条路不行了,我带你们绕路”这简洁有力的话语让考生和家长都吃了一颗定心丸。不顾路面的积水,冲去考场,终于将考生送达,面对家长的感谢,这位30多岁的小伙子略显不好意思。之后他又来回两次通过积水路段护送考生,在交警的劝阻下才没有继续涉险行车。7点多由公司青年员工组成的共产党员服务队承熹分队赶到考点附近,接力爱心送考,队员们协助蓝天救援队,用皮划艇帮助考生通行,几人一起走到涉水路段徒手推动皮划艇来回数次,只为帮助考生安全及时的到达考点,温暖了无数家长和考生的心。

1.png

坚守岗位,持续作战。

96年的小伙子赵欣宇工作三年,今年高考是他第一次参与如此大型又重要的保电工作。高考首日他就早早起床赶赴工作岗位,他亲眼看到水漫上来淹没道路,城区电网受影响分片断电,看在眼里急在心里!“你怎么来了,你的保电任务推迟了,去回家休息啊?”当他出现在抢修现场时,有人惊讶问道。“这么深的积水,这么大的暴雨,需要抢修的设备一定很多,我想你们肯定很需要我!”说完他就投入抢修工作中。忙到晚上12点的他在朋友圈中写道:“三年来第一次保电就遇到大洪水,对得起高考考生也对得起自己了,今天休息一下明天继续保电抢修!”配图是半人高的积水,沾满泥土的衣衫,被泡得毫无血色的双脚。在短短几小时内朋友圈点赞数就已过百,“辛苦了”的评论列队排开。

1234.png

环境整治,助力抢修。

积水退去,县城各处一片狼藉,歙电青年突击队深入各个受灾小区,助力灾后环境整治工作。连续暴雨造成淤泥横流、垃圾满地,队员们几人一组分工协作,发扬不怕累不怕苦的精神,踏入泥泞的淤泥和垃圾中,清扫路面。有的铲泥清扫,有的挥锨抡镐,有的清理死角,虽然高温炎热,但丝毫没有影响大家参与整治的热情,一个个干劲十足,为灾后环境整治挥洒着汗水。之后又登门进行宣传,张贴《电力抢修温馨提示》,解释当前抢修困难,安抚居民烦躁情绪,得到了广大居民群众理解与支持,为抢修人员赢取时间。

这次参加抗洪、救灾、抢修的歙电人许多都是青年员工,更有很大一部分是90后。在这次抗洪救灾的阵地上,他们冲在了最前面,用实际行动履行了责任和义务,传递了青春正能量。(记者 王璐瑶)

    责任编辑:李东

    今日古诗词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