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共青团讯 >正文

琅琊区召开2020年基层团组织建设推进会

2020-07-14 11:14:30   来源:安青网

7月10日下午,2020年琅琊区基层团组织建设推进会召开,琅琊区委副书记王政、琅琊区教体局副局长李亮出席会议。琅琊区8个街道、7所中学(含博世中学、丰山实验中学)、琅琊区教体局等17家单位的团组织负责人参加会议。

1.png

会议开始,王政分别为荣获2019年“安徽省五四红旗团委”“安徽省五四红旗团支部”的滁州市第五中学团委、琅琊区清流街道三岔路社区团支部进行授牌。并对团琅琊区委、五中团委和三岔路社区团支部的工作予以肯定表扬。

2.png

随后,团琅琊区委书记徐晶晶传达了省市基层团组织工作推进会会议精神。之后,各基层团组织负责人就青年大学习、年度团员发展情况和智慧团建相关工作的开展和遇到的问题进行汇报交流。

3.png

汇报结束后,副书记李梦蕊、金鹏程就基层团组织遇到的问题进行了详细解答,并结合琅琊区共青团工作实际分别从基层团组织建设、团员发展和青年大学习等当前重点工作进行详细的任务分解和政策解读。

最后徐晶晶表示:琅琊区各级团组织在前期工作中,想了很多办法,取得了较好成效,但是也客观存在一些不容忽视的问题,特别是在“智慧团建”工作中还存在底数不清、信息不全、工作不细等情况。就下一步工作,她提出三点建议:一是明确工作重点。要明确核实对象,对新转接的团员,要逐一进行身份核实。要健全工作程序,对每一名新转入团员的来源、去向准确核实,做到心中有数;二是要准确判断形势。基层团组织建设工作是一项政治性工作和基础性工作,要坚持问题导向、精准施策 。三是要注意工作方法,抓好责任落实。在推进基层团组织建设工作过程中,要切实把责任落实到位,懂得借力使力、强化宣传引导、加强督导检查。(记者 李梦蕊)

    责任编辑:李东

    今日古诗词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